为什么中国建设银行开网银要收费(为什么中国建设银行开网银要收费呢)

不仅仅是网银,凡是不需要额外收费的业务,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力劝”用户开通的。比如,下载银行APP并注册、关注银行微信公众号、将银行卡与微信绑定、用银行卡进行缴费/充值后赠送一个小礼品等等!

当然,作为用户有选择是否办理的权利;不过,很多情况下,除非用户强烈反对,否则,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催促”用户办理的!

开通网银、手机银行的好处,显而易见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实现无纸化交易,查账户余额、交易转账、购买理财产品(国债、定期存款等),都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进行操作。无需去银行网点取号、排队,很是方便灵活,可以节省下大量的时间!对于银行而言,网银、手机银行,不仅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更是提高用户体验、增加用户黏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通过网银,银行可定向、精准推荐各种理财产品给客户,这比银行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劝用户购买理财,更简单、直接,效果也更好!一旦用户将更多的交易,通过网银、手机银行来实现,那么可以大大的缓解银行柜台的压力,降低运营成本、尤其是人力成本,能有效提高银行柜台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提高银行自身的竞争力!

最后,银行工作人员为何要推广网银、手机银行

正是因为,对于银行来说,用户开通网银、手机银行好处多多,所以银行才愿意大力进行推广的。而银行推广的最直接手段,无非就是给员工下任务、定指标!

银行工作人员,日常、月度、季度、年度考核里,都有这一块的指标,完成了有奖金、有福利,完不成扣钱。您说,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怎么可能不“卖力”营销呢!

总之,推荐用户开通网银、手机银行,是银行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但是否开通、啥时候开通,选择权在用户这里,而非是银行!如果觉得没啥用处,完全是可以当场拒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