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奔腾b70多少马力(14款奔腾b70多大马力)

作为共和国长子,红旗品牌一直以来在大家心中有着特殊的情感,不过,爱之深责之切,很长一段时间被人叫做“扶不起的阿斗”,直到2018年红旗开始复兴计划之后,先后推出红旗H5和红旗HS5两款年轻且亲民的重磅新车型,从此一路高歌猛进,销量连连破纪录,再到红旗H9的推出,将红旗品牌推向了一个更高的维度。


同属为一汽集团下的奔腾,也是国内较早“出道”的一家自主品牌,早些年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也曾辉煌过一段时间,但好景不长,由于营销策略的失败加上产品缺乏竞争力,很快就陷了沉寂。而也是到了2018年,一汽奔腾发布了“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以及启用全新设计的Logo,开启了品牌发展的新篇章。


一汽奔腾凭借全新车型奔腾T77和T99的热销,打了个漂亮翻身仗,尤其是奔腾T77,巅峰时期月销7000多辆,尽管目前销量平平淡淡,好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继承了它的销量,今年5月份销量达到了4883辆,都快接近老大哥红旗H5的销量了。


奔腾B70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蹿红,离不开它超强的产品力和超高的性价比,车长超4米8、轴距2米8,对比同价位车型简直是降维打击,同时还有掀背设计,时尚个性还实用,起售价更是不到10万元,这款被誉为小号“红旗H9”的奔腾B70迅速成为了许多持币待购者的宠儿。


目前在售的奔腾B70全系搭载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通过揉合博世350Bar燃油喷射、低摩擦等技术,实现了11.5:1的压缩比和39.06%的燃烧热效率,燃油经济性表现向丰田、本田靠拢。不过一向看重表面参数的国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对于定位为中型轿车的奔腾B70上确实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这也是奔腾B70无法突破更高销量的原因之一。


不过不用担心,买买君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奔腾B70即将在八月份推出2.0T版本,根据申报的信息来看,新车搭载的是一汽研发的第三代2.0T发动机,代号为CA4GC20TD-36,与现款奔腾T99所搭载代号为CA4GC20TD-32差不多,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和传动系统尚未公布,但预计与奔腾T99一致,为340牛·米,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现款在售车型的整体设计,采用家族式“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风格,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1.5T车型内部是点阵式的结构,而2.0T车型采用了熏黑处理,从图片里看不出来里面的细节,配搭两侧三维立体LED“戈”型大灯,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最吸引眼球的还是溜背式造型设计,从C柱开始下压的线条延续到车尾,流畅且自然,让整车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此外,新车后视镜和车顶采用了熏黑处理,进一步增强新车的运动感,还配备了全新造型多幅式轮毂,同时将提供18英寸或19英寸轮毂供消费选择。


车尾部分,依然是时下最流行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造型与前灯组形成呼应,看起来更具整体感,并进行了熏黑处理,更能体现新车的高级感。整体来看,2.0T车型相比1.5T车型,在细节上加入了大量运动化元素,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预计延续现款车型简洁时尚的布局设计,配备时下最流行的双连屏设计,以及双辐式D型多功能方向盘、粗壮的电子挡把,既保证了视觉观感也带来了丰富的功能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现款车型均为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盘,新车有望配备奔腾T99同款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丰富视觉感官。


相比于这些,消费者或许更关注它的售价,目前现款售价区间为9.99-13.99万元,门槛算是同级别车型最低的,预计新款售价会超14万元。不过在买买君看来,14万元的售价显然是不利于奔腾B70在市场中的发展,同为2.0T排量的星瑞起售价才11.37万元,同级别且为合资品牌的迈锐宝XL优惠后售价也才12万出头,同时品牌号召力更强的红旗H5起售价也才14.58万元,如果能卖13万多,相信会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买单。


但不管怎么样,2.0T的奔腾B70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更强动力的需求,还丰富奔腾B70的产品线,进一步增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如果对于动力没有很大的追求,其实现款1.5T车型更值得考虑,不仅价格实惠,配置还很丰富、空间更是宽敞,加上有着“小号”红旗H9的美誉,开出去不失颜面。


配置选择方面,推荐次低配的自动档车型——2021款 1.5T 自动悦享型,就是图个实惠,相比入门版车型,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全景天窗、主驾驶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座椅加热/记忆等配置,售价仅多了7000元;至于中配的尊享型,仅多了远程启动、7英寸仪表盘、后排杯架、智能双屏系统等,但售价同样多了7000元,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价格方面,目前奔腾B70在终端市场仅优惠几千,甚至有些地方没有优惠,以推荐的配置为例,优惠后裸车价为10.99万元(优惠3000来算),购置税9726元,商业保险+交强险6800元,车船使用费+上牌费1000,全款落地12.74万元左右;如果是分期购车,以首付30%分期三年来算,首付金额为5.05万元,每月还款2297元。仅供参考,实际请与当地优惠为准。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10万级别的中型轿车,面对更加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奔腾B70凭借着低廉的售价、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有着一汽集团作为背书,逐渐站稳脚跟,迈着更大的销量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