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初期看什么书(炒股初期看什么书好)

市场上关于股票的书籍琳琅满目,对于刚入手股票的新手,可谓不知所措,学习股市的第一步不是去学习怎么选股和择时,而是应该根据自身条件,拟定适合自己的的投资偏好和策略,是做长线,中线还是短线,之后再根据这个选择适合自己的书单来阅读和学习。对股票书籍的阅读,应结合如今的金融市场,还有业界人士的共识,整理出关于股票的这10本经典的书籍,希望能帮到大家。

NO1:《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本书是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资格考试辅导教材,根据新版考试大纲编写,内容紧密结合近年考试实际情况进行了精简,对相同、相异知识点按照考试大纲要求重新编排,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全部按新版本更新补充。全书内容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主体、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与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六章。本书是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资格考试辅导教材,根据新版考试大纲编写,内容紧密结合近年考试实际情况进行了精简,对相同、相异知识点按照考试大纲要求重新编排,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全部按新版本更新补充。

NO2:《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是我们普通投资者最熟悉的陌生人,财务报表中的数字,我们耳熟能详但又不解其意,更不能从中看出公司基本面已经发生的变化。因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我们不了解财务,甚至也不感兴趣,我们想知道的就是如何尽快地通过财务报表得出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本书将带你一起阅读财务报表,你不需要精通财务,甚至不需要知道什么是借贷记账法,因为这是一本带着你读报表的书。

NO3:《炒股的智慧》

作者以在华尔街十几年搏击股海的经验教训为感悟素材,在研读了西方几百年来所有的炒股名著和炒股大师传记的基础上,对如何在股市获利基本、重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索。本书是为那些和作者一样、真正想以炒股为生的投资者而写。本书初版于1999年,由三联书店出版后,在读者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十多年来受到各界投资者的广泛推崇,被誉为“炒股圣经”、“经典的投资著作”,具有永恒的生命力。

NO4:《投资正途》

本书试图从正反两个方面来探讨系统化的投资方法,正面,介绍一套完整的技术分析操作方法,包括研究大势、选择个股、买卖决策、资金管理、投资组合管理等方面;反面,介绍投资者常见的一些错误,希望投资者通过一次一类地避免重复性的错误,少走弯路,尽早踏上投资正途。让我们可以从市场演变的历史轨迹来探究趋势,使趋势研究变得较简明。

NO5:《股市操练大全》

《股市操练大全》全面系统,通俗易懂,易学易用,并具有学习和训练的双重功效,是目前国内图书市场中不可多得的一套完整的炒股工具书。实践证明,该丛书对提高投资者的炒股水平有很大帮助,让投资者真正掌握股市的操盘技巧,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现已成为国内证券类图书市场中的佼佼者,足见其在全国广大投资者中的深厚影响。

NO6:《缠中说禅》

本书全面解析了缠论的精华,包括K线入门、分型与笔、线段、中枢、级别法则、背驰形态、买卖点法则等,并且在深入解读缠论的基础上,着重阐述了缠论的要领,增加了对难点的专题解读和对交易心态的解析,从而由浅入深地帮助读者从零开始学习缠论。本书大的特色是配有大量的股票图、示意图,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解读深奥的内容。本书充满了趣味性和可读性,能够更好地向读者传达缠论精髓。

NO7:《看盘细节》

《看盘细节》通过多空双方的交易细节及其形态,采用推理式的分析思路,抓住主力运动轨迹,为投资者提供决策依据。它告诉我们:1.市场本身的交易细节;2.主力在盘中显露出的真实信息;3.主力在盘中表现出的虚假信息;4.主力不想告诉我们的潜在信息。

NO8:《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财务自由,即个人运作资金的收益大于个人的花销,从而使其能不依附于任何组织实体,自由地生活。但无数投资者拼搏一生最终都没能实现这一目标。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分析判断、选股、择时固然重要,但这需要常年的积累与个人的天赋,甚至运气。成功的交易系统是每个普通投资者通向财务自由的捷径。

NO9:《股市趋势技术分析》

《股市趋势技术分析》是绝对的经典,是技术分析领域名副其实的“圣经”。我很高兴地看到,又将有一代投资者受益于这本杰出著作。本书图文并茂,汇聚了查尔斯·亨利·道、理查德W.沙巴克、罗伯特D.爱德华兹、约翰·迈吉等人的经验和智慧,并由W.H.C.巴塞蒂进行了与时俱进的更新。在竞争的世界里,人人渴求制胜之道。作为股市技术分析领域的奠基之作,本书不仅向你介绍交易与投资的技术与诀窍,还向你传授获得长期成功的知识与智慧。

NO10:《股票大作手操盘术》

《股票大作手操盘术》由华尔街传奇股票操盘手杰西;利弗莫尔亲笔所著,系统介绍了他自己的基于时间与价格两大要素的股市交易法则,配有他具体操盘的详细记录。此外,译者还结合当下股市的交易模式,将利弗莫尔时代的纸带记录数据转化为了现代股市交易图表,使利弗莫尔的交易思想更加易于被理解和掌握。适合对股票投资和技术分析感兴趣的您参考阅读。

以上书单排序不存在先后优劣之别,书单推荐总有遗漏和缺憾,一则好书太多以致无法穷尽;二则推荐人存在不可避免的认知局限;三则部分书确是好书,但也确实难读,各人喜好偏爱与知识经历的差异客观存在。为此,以上推荐书目不必过于计较,世上没有非读不可的书,现在读不下去可以放下,过段时间或许就能轻松读进去。同时有些书开始时完全读不懂是因为缺乏相关知识,囫囵吞枣读一遍或许也就理解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