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外放是什么意思啊(手机外放是什么意思-)

来源:江苏新闻

你遇到过在地铁车厢里

外放电子设备声音的人吗?

最近有网友拍下视频称,

南京地铁的执法人员

对一名在地铁上外放手机声音的乘客,

开具了一张“罚单”。

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大队长李斌告诉记者,这一幕发生在今年5月26日的中午,“我们的执法队员在巡查到小龙湾到百家湖站区间的时候,发现有一名女乘客正在用手机外放声音看视频。执法队员就根据相关的规定上前进行了劝阻,并开具了告知单。这名女乘客全程还是比较配合的,在告知单上面签了个字。”

这段画面被网友拍下并上传网络,引发热议。有网友建议,这个做法可在全国推广。

李斌介绍:“2020年4月份,交通部下发了《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第36条规定乘客不得有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的行为,其中包括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

“对此,南京地铁也在列车车厢里面通过语音做了相应的提示,在车站和列车车厢以及出入口张贴了相应的禁止标志,还专门设计了相应的告知单。”李斌说。

李斌表示,网传的罚单,其实是一份告知单,也就是南京地铁制作的文明乘车宣传单,旨在宣传和倡导大家文明出行。

“广大市民在列车上要戴好口罩,要共同维护好车厢的环境,同时也禁止乞讨等不文明以及违规违法的行为,一起共同维护和谐有序安全的环境。”李斌提醒道。

有人觉得,

开个声音外放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而这种开告知单的形式,

就是借助有仪式感的方式提醒你,

公共场合开功放,

它真的是个事。

南京地铁的这个做法,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