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型货车满载多少吨(超重型货车载重多少吨)

12月28日,长安汽车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全球观众秀了一把肌肉,用两个妙趣横生的任务挑战,来直观展现了蓝鲸动力的强悍性能。




01


第一个任务是“拖桌布”,一张餐桌上摆放了餐具,要求用车辆拖走桌布而餐具保持不动。此项目意在考验汽车的瞬间加速能力。



长安汽车蓝鲸车队的冠军车手万金存亲自上场,只见他点火、挂档、加速……一气呵成,现场的美女主持人还没反应过来,挑战就已成功。


长安汽车蓝鲸车队的冠军车手万金存


“我们蓝鲸新一代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完成这个挑战是手到擒来,”现场参与直播的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说,蓝鲸动力的瞬间加速力非常强大,峰值扭矩高达300牛.米,搭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加速G值能达到0.62个G。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中)


谈到蓝鲸动力,李伟如数家珍,他介绍说,这款发动机由长安本部和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有多项全球领先的技术,比如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Smart phaser+外置高效水冷中冷等。虽然是一款1.5T的小排量发动机,但扭矩高达300牛.米,媲美德系2.0T发动机的性能。



据称,蓝鲸动力有1.4T和1.5T两种排量,自问世以来屡获殊荣,2019年蓝鲸1.4T斩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而蓝鲸新一代1.5T则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02


除了加速“快”,瞬间爆发力强,长安CS55 PLUS力气还很“猛”。


在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举办的第二个硬核挑战让所有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这次他们要挑战的任务是,用一辆长安CS55 PLUS来拖拽一辆满载8台SUV的重型板车。据称,加上货车自重,被拖拽的车辆重量超过30吨。长安CS55 PLUS能胜任?



随着试车人员缓缓加速,拖车绳被绷直,货车开始缓缓前行,没留下丝毫悬念,挑战就已成功。


但试车手并没有“见好就收”,而是开始“膨胀”,表示长安CS55 PLUS拖一辆大货车起步“几乎无感”,主动要求加码到同时拖拽3辆大货车,满载24台SUV,总重超过90吨!



在随后的直播中,我们见证了一个震撼人心的画面:三辆满载24台SUV的重型板车首位相连,前方是一辆长安CS55 PLUS负重前行,同样没有悬念,平稳起步,挑战成功。



03


大众汽车曾经有一个经典的传播案例:一款搭载大众V10 TDI的途锐拖动一个重达155吨的波音747-200前行,这个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如今,中国品牌强势崛起,谁能想到,不需要V10,一款搭载1.5T小排量发动机的两驱SUV,就可以轻松拖动总重超过90吨的重型板车。长安汽车后来居上,不让大众专美于前。



唯一遗憾的是,长安没有准备一架波音737,不然将3辆板车换成飞机更有看头,737的重量也不过78吨,长安CS55 PLUS想必也能轻松拖动。


直播落下了帷幕,长安CS55 PLUS的惊人实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在直播之前,蓝鲸发动机就威名远扬。2021年,长安汽车蓝鲸车队首次出征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不仅夺得NGCC杯历史首杆、1.5T时代首冠,包揽多场比赛最快圈速,蓝鲸车队车手万金存还成功问鼎CTCC 2021赛季年度车手冠军!同时,蓝鲸发动机也荣获2021 CTCC“官方推荐最佳发动机”大奖。



从某种角度说,这场关于发动机的直播,再次抬升了中国品牌的“天花板”,后续竞争对手们想要有所超越,可能不太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