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12分得多少钱(扣12分有多少钱)

虽然现在出门办点事,无论是坐地铁,公交还是打车都非常的方便,但依然会遇到借车的情况,即使心里并不想,但碍于面子都会借出去。可是车借给别人开,违章被罚款扣分了,这怎么办呢?万一自己的驾照还在实习期,被扣了12分,是不是该回炉重造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 :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1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1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车借给别人扣了12分,怎么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可以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对能够确定驾驶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所以,在自己驾照实习期,车借给别人开被扣了12分,那到底是算谁的呢?一般是“谁违章,谁处理”,但也得分情况:

当场被交警抓住

该违章是有驾驶人在场,现场纠正的,一般交警记录的是驾驶人的违章,是扣他的分。

非当场处罚的违章

对于非现场的违法行为,或者电子抓拍的,如果不能确认违法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将一律以车主的名义进行处理。虽然违章记在你名下,但可以拿着他的驾驶证,到交警大队去接受罚款扣分,还是扣他的。

也就是说,把车借给别人,如果找不到违法者,你也无法向交警证明违章时的实际驾驶人,被罚的可能就是你自己了。如果你朋友真的连这点责任都不愿意承担,下次再借车,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