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流量1兆用什么表示(手机流量1兆是多少)

虽说目前的通信资费主流已是不限流量包套餐,但同样有不少用户还未享受到这种级别,或是基于其它临时性的考虑,可能用到日包之类的业务,而稍不注意就导致过期超标情况发生。目前运营商的套餐外流量收费基本上都是以0.29元或0.3元为主,平均到1G流量按价格就是300元左右。

比如有位网友是新疆移动客户,因为看到了和包中有1G流量日包的优惠,直接领取后看了一集视频,结果超了1100M的流量。由于事过四个多小时移动在凌晨3点多发短信才告知,导致用户流量异常发生后既不能按日包计算也不同意退费,最终该用户以掏300多元的价格而告终。

同样是套餐外流量,前天中国电信就发布通告称: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电信下调手机套餐外的流量及国内语音资费(不含港澳台),其中套餐外国内流量资费单价调至不高于0.03元/MB,语音通话资费单价调至不高于0.15元/分钟。

也就是说早从2019年的第一天开始,中国电信已经执行了套餐外超标流量每兆3分钱的价格,所以即便是超标到1G,最终收费也仅30.72元,完全与移动的300多元没法比。而且据笔者查堪的消息,截止今天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还未跟进中国电信的套餐外流量单价下调举措。

可以说,在用户无意超标套餐外流量的情况下,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有着天壤之别。

当然,不同地市一般也有不同的“人性化”解决方式。从网友的反馈来看,江苏移动就可以通过打客服电话进行减少收费,最终按相应流量包收费即可,但一年只可免费一次。这个举措相比新疆移动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另有江苏联通的网友反馈,同样跑了1G流量超标400M,被扣了300元后通过致电联通客服说明原因,直接就办理了30包500M流量的结算标准。这样的做法当然也值得称赞。

​最后总结而言,各省政策不同解决举措不同,在具体的套餐外流量包单价不下降的情况下,唯一的安全就只剩下用户自己的使用注意了。如果三家运营商都能像中国电信这样执行超过90%的套餐外流量计费方式,那普通用户还怕什么流量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