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合格证(汽车合格证上牌后给谁)

车辆合格证是4S店用于自身资金周转,最重要的唯一的标的物。

一家4S店从建店开始需要投入资金大约是500到1000万左右,签约所经销的品牌往往又要收取500到1000万的保证金,4S店自身的经营还需要流动资金来完成进货,运输,存放,销售这些环节的周转,前期的投入有小两千万了,要让这家店运转起来,又需要一笔周转资金。

我们来假设一下,一台车进货价平均10万左右,至少差不多要进货100多台,才能覆盖这个品牌的全系列的各种配置车型。这意味着差不多要有1000到1500万的资金投入。这里还没有算物业,水电,房租及人员工资。

一家能够投入运营的4S店,差不多要四五千万的资金投入,这还是一个普通品牌,某些高端品牌上亿的投入都是正常的,4S店投资人他必须考虑这个投入产出比,方法就是借银行的钱来周转,赚自己的钱。

4S店把合格证抵押给银行,银行会视为每一个合格证就是一台车,因为没有合格证那台车就是废铜烂铁,不能上路。有了这部分资产的质押,银行就会借钱给4S店,作为他的周转资金,以供他循环使用。也就是说先把车卖掉,从客户那收到车款,再还给银行,当然要付一定的利息,然后,银行把合格证还给4S店,4S店再把它交付客户,这么一个过程被称为4S店的资金链。

这个过程良性循环的话,利润是源源不断的。可是一旦这个过程有某个还款周期还不上的时候,就会出现4S店不能够按照承诺及时把合格证从银行收回交还给客户,接着客户的临牌就要到期却不能上牌,车不能上路不能开。

买车看到合格证是很重要的,4S店表面看上去规模有多大,外表有多华丽。无论它怎样都是负债经营的方式,资金链永远都存在风险。所以切记不能完全信任4S店的各种承诺,尤其是关于合格证交付时间的这个承诺。

如果帮助到你了请收藏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