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led大灯多少钱(博瑞led大灯总成价格)

在汽车灯光发展史上,第一辆装配LED大灯的量产车型为2007年亮相的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600h/LS600hL,但这款大灯仅近光灯使用了LED元件。2008年末推出的搭载5.2升V10发动机的奥迪R8,装备了世界上第一款全LED前大灯,它的远近光、转向、日间行车灯全部使用了LED元件。而吉利旗下的旗舰轿车吉利博瑞,则是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采用全LED大灯的中国品牌轿车。





何为LED大灯?

LED是Light Emitting Diode的简称,它有个很通俗的中文名——发光二极管。传统的汽车大灯采用卤素灯泡或者HID氙气灯泡作为光源。LED大灯的光源则是多颗LED元件。

LED最早作为汽车尾灯或者日间行车灯的光源。随着技术的发展,LED元件的发光亮度提高但成本下降,这促使了汽车LED大灯的出现。

LED大灯有什么优势?

相比传统的卤素大灯或氙气大灯,LED大灯具有明显优势,所以目前主要配备于中高端车型。总结来看,LED大灯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

一是节能。LED的发光效率达80%-90%,LED元件的能耗仅为卤素灯的1/20。二是寿命长。知名汽车灯光供应商已经能够提供寿命达10万小时的LED元件。考虑到灯光的使用频率,基本上在整车的设计寿命里,LED元件都不需要更换。相比之下,氙灯的寿命为3000小时左右。三是LED元件体积小,便于布置,有利于大灯造型的设计,打破了灯光系统对整车外观设计的束缚。四是LED大灯点亮快、亮度高且长期使用亮度无衰减。


管窥全豹,吉利博瑞采用LED大灯可谓物超所值

博瑞是吉利汽车重点打造的旗舰车型。今年4月正式上市后,热度持续增长。博瑞已完全具备捅破中国品牌轿车天花板的实力。而其中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功不可没。

以博瑞尊贵版和旗舰版配备的LED大灯为例,这款大灯的近光、远光和日间行车灯均为LED光源,为全LED大灯。灯内设计时尚且科技感很强。折线形的LED日行灯辨识度很高。而且这款大灯来自于全球领先的灯光系统供应商法雷奥。包括合资品牌在内的目前国内在售车型中,25万元内配备全LED大灯的车型唯有吉利博瑞一款。

法雷奥集团(Valeo)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专业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系统、模块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工业集团。法雷奥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全球主要汽车厂提供配套。法雷奥也是全球第二大车灯生产企业。除吉利汽车以外,法雷奥位于国内的工厂也为奔驰、宝马、大众等品牌多款车型供应车灯。


除LED大灯以外,博瑞的其他零部件也来头不小,整合了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资源。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德国博世提供了最新版本ESP系统;全球领先音响产品供应商美国哈曼携手研发的多媒体系统;行业领先的韩国万都提供的底盘零部件,以及上海日精提供的仪表显示器,法国佛吉亚提供的内饰、韩国汉拿提供的空调系统、八千代工业供应的全景天窗等等。

管窥一斑,可见全豹,这些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为吉利博瑞提供了卓越的品质保障,也很好的诠释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品牌使命。吉利博瑞也可谓物超所值。

购车指导、新车评论,请加公众号:ruicheping(长按可复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