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增驾多少钱(增驾需要多少钱)

4月1日《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这个新规主要针对的就是机动车驾照问题,那么从4月起,车主申领驾照和增驾新车型这两方面有什么变化?其实官方已经有过回复,今天小编再带大家盘点一下。

我国是公认的“车辆大国”,目前持有驾照人数已经接近5亿,且现在驾照年龄已经放开,有考驾照需求的不仅仅是年轻人,还有中老年人。同时也有不少关于驾照的新规实施,尤其是4月起,申领驾照和增驾都有了些和以往不同的变化,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小编也都整理好了,第一次考驾照的还有准备增驾的车主可以提前了解。

4月起,申领驾照和增驾有哪些变化?

针对初次申领驾照的变化

在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针对初次申领驾照的变化有2点。

1.大中型客货车驾照全国“一证通考”。之前中小型汽车是有这样的政策,现在对于大中型客货车,也就是A1、A2、A3、B1、B2的车主也可以凭借身份证直接在户籍地以外参加考试。

2.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这个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都是解决了大问题,以前逾期未换证需要考取科目一的就得跑到初次申领的地方去考试,但4月后,就可以在当地进行科一考试。

针对增驾车型的变化

1.同类型车辆增驾取消理论考试。图中提到的E这些增驾类型都免于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考试。

2.增驾取消实习期。只要是增驾的,除了初次申领的车型需要12个月的实习期以外,增加车型无需再受到实习期限制。

3.增驾其它类型车辆时限缩短和新增C6车型。增驾B1的时间从3年变为了2年;增驾A2的要求有了明确划分,已持有B1、B2两年以上、持有A1一年以上;另外新增了牵引挂车C6,已经取得C1C2一年以后的车主可以申请。

申领驾照和增驾的考试流程

车主在决定好要考取驾照以后,首先要到驾校进行报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驾校,随后进行体检,确保视力、听力等等是否是否能够满足所报考车型的需要。一切就绪之后驾校会将信息上传至交管系统,审核通过就可以正式开始准备考试了。

考试都是4个科目,两门理论,两门实操,当然不同车型所用的考试用车和具体考试科目也有所区别,而且所考车型的级别越高,考试费用也会相对有所提高。

有增驾需求的车主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白底证件照和原有驾驶证前往驾校进行报名交费。当然像是D/E/F等可以自学自考的驾照可以自行前往车管所或者直接线上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参与相应考试。

通过后驾照将会被收回,正本和副页都会显示增驾车型。

申领和增驾驾照有4大注意事项

1.通过科目一的考试之后,车主要在3年内完成其他科目的考试,超过3年信息会被作废,车主的科一也就白考了。

2.如果在申领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型牵引挂车的期间,考试者因为工作等原因居住地发生变化,依据4月新规,可以申请在居住地进行继续考试,不过考试地点变更只有3次机会。

3.《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有一条以往备受忽视的规定,也就是替考。规定明确表明“3年之内有代替他人考试行为的禁止申领驾照”。所以车主一定要注意,不仅是不要替考,也不要使用自己的驾驶证帮别人扣分。

4.驾照并不是永久的,而是有周期的,实习期满后拿到的驾照时限是6年,随后是10年,之后才能够转为永久驾照,车主一定要记得在驾照到期前90天内进行更换,毕竟如果逾期3年就得重考了。

对于机动车驾照考试与增驾大家还有哪些问题?你们所在的地区考试和增驾费用如何?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