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全部搞好多少钱(瑞纳全部下来多少钱)

“9”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视为最大的数字,既代表数量多,又有祥瑞之意。上了年纪的人过寿,也有过九不过十的说法。作为第900万辆整车下线的全新瑞纳,对于北京现代来说也是值得纪念的一款车型。

然而,9月20日的全新瑞纳发布会,北京现代并没有选择大办特办,取消了炫目的舞台,不再邀请花哨的表演,有的只是北京现代中方领导者对未来的殷殷期待。尽管如此,活动却意外的和谐。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北京现代的选择和全新瑞纳这款车一样,低调、朴素、实在。

全新瑞纳抢夺自主市场?

上市发布会搞得低调,却不妨碍高潮的出现。当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公布全新瑞纳厂商指导价为4.99万~7.39万元时,台下传来了惊呼声与掌声。刚刚就任北京现代销售本部本部长的文成坤表示,自己2015年4月来到北京现代,每年两款新车的发布会都会参加,但在公布售价后听到掌声,这还是头一回。

针对大中城市基层工作者需求打造的全新瑞纳突出了经济性、耐用性和智能化三个特点,北京现代搭载的全新Kappa1.4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0L;ESC、HAC、侧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刹车均为同级领先配置;Blue Life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导航、社交娱乐、支付、预约维修保养等多项功能。

领先的智能配置和低廉的价格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竞争优势,如今,全新瑞纳不仅拥有功能强大的智能互联系统,而且还是国内首个将官方指导价下探到5万元以下的合资品牌车型,俨然一副要与自主品牌杠上了的架势,也难怪“此处有掌声”。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吴周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我们并没有考虑太多(要和自主品牌竞争的问题),只是希望能够有这样一款产品,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出发。”北京现代的出发点是什么,如果说全新瑞纳对小型家用轿车市场中的自主品牌没有影响,反正我是不信。

进入调整期,4步摆脱“成长的烦恼”

全新瑞纳上市后不到一个月,就是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的纪念日了。这一品牌曾经历过轿车与SUV产品热销的全盛时期,创造了令人惊叹的速度,但也不可避免的遭遇了“成长的烦恼”。

今年上半年,受地缘政治等负面因素影响,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韩系品牌销量连续下滑,吴周涛坦言“压力很大”。但任何事情都是两面性的,危机同时也是机会,经历了高速增长的北京现代面对市场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具体可以分为4个步骤。

首先,“我们内部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调整”。他说:“北京现代的产品规划能力、多年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整个企业的运营、产品的研发等等,都是我们过去成功的基因。尽管我们遇到了外部的冲击,但从内部来讲,我们的优势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这些都是北京现代的信心来源。

第二,“我们要稳定市场”。据吴总介绍,通过股东的帮助对经销商进行输血,北京现代稳住了经销商渠道。与此同时,他们又重新调整了产品线,对大型化和SUV产品进行了强化,对一些产品的价格也进行了调整。

在售后服务方面,北京现代推出了智慧服务品牌。“我们之前推出了五年十万公里整车保修的政策,成都车展我们又推出了五年十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政策,这些都是服务政策的调整。”在全新瑞纳的上市发布会上,北京现代推出免费保养招募计划和免检到家关爱计划,欲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这4步确实有立竿见影的效果。5月以来,北京现代的市场呈现回暖态势。8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北京现代终端销量达到6万辆,环比增幅10%,其中新名图与全新途胜销量过万,朗动、领动、全新悦动三款紧凑级车型销量累计突破2万辆。“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到七万辆到八万辆的水平。”吴周涛表示。

北京现代未来之路如何走?

止跌是一回事,重回巅峰则是另外一回事。如今的市场环境已与几年前截然不同,一方面,国内车市进入微增长时期,自主品牌不断向上,合资品牌的竞争压力加剧;另一方面,用户呈现年轻化趋势,消费升级明显。

面对新形势,北京现代的产品战略只有一个中心思想:加强本土化。据文成坤介绍,今年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已经落成,目前一期产能为10万辆,未来会达到30万辆。“随着重庆工厂的落成,更多本土的配套企业会跟我们一起进驻,我们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加强本土化,在中国市场上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品牌的影响力。”

从全新瑞纳身上,可以明显感觉到北京现代在加强本土化研发和产品智能体验上的努力。在继续保持小型车行业优势的同时,北京现代的产品战略将向高端化和大型化倾斜。

“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到升级换代的时代,大家可以看到近几年中国高端的车型销量增长是非常快的。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我们要去适应这样一个趋势。未来北京现代将继续在产品的设计、配置应用、新材料应用、智能化等方面做好高端化。”吴周涛对记者说,“另外,大家知道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车的第一需求是必须大。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加和社会的老年化,未来汽车在空间方面会有很大的需求。所以北京现代下一代的产品会体现大型化。”

新能源也是北京现代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据吴总介绍,上个月,北京现代推出了第一款纯电动车,明年还会有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面市。他表示:“未来会推出更多符合本土化需求的新能源产品。”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15周年只是企业走过的一个阶段,900万辆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品牌如何找回巅峰状态,冲破1000万辆大关;在起步不算早的新能源领域,走一条怎样的发展道路;如何在智能互联领域与已经做得风生水起的自主品牌抗衡?北京现代给出的答案还需要等待时间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