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可以干什么正事(手机可以做什么事)

调到新单位已经半年多了,自由支配时间与以往相比可以说是大大增加。但回想半年来,增加的时间都干什么去了。好像什么正事都没干,全部用在手机上了。抖音、今日头条可以说是占了大部分时间。一度60G的流量不够我一个月用的。

现在真有点陷入迷茫了,以前工作忙,休息时间就玩手机,没时间提升自己。现在空闲时间多了,新单位向上发展更难了,更需要提升自己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躺在相对安逸的环境中了,有点不思进取。

自己已经34了,奋斗了十多年,终于成了年龄偏大,职务偏低,发展受限的那类人。说自己心态好吧,好像又有点不思进取。这个年龄,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学点什么,但第一条,就是要把手机放一放。我有时候都羡慕有兴趣爱好的人,以前填表,兴趣爱好一栏的填写总让我有点为难,总不能写玩手机,看电视吧。好像现在一般情况下我电视也看不进去,电影也没有多少想看的,只有刷一些短视频,短视频时间喝短,但是真的浪费时间。休息日的时候,刷到凌晨4、5点的时候都有。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想改变而又不知道从何下手。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浪费了,从刚开始调到新单位的兴奋、踌躇满志和壮志雄心,到现在无所事事,天天“躺平”。看到别人考的证,读的研,羡慕而又想行动。但是迟迟没有行动,说得就是像我这样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关键是现在我好像思想上也成了矮子。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