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二手宝马x5多少钱(11年二手宝马x5价格是多少)

哈喽,大家好,二手车检测趣事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大师兄,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之所以被称为大师兄,是因为在所有检测师里面我读书最多。没错今天由我来和大家分享最新检测的一台二手车。

老高最近有件事挺纠结的,这不是快年底了嘛,当年高中的老同学们在群里咋呼着,准备在把拖延了整整一年的同学会给办了,虽然只是高中同学但交情更铁,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嘛。同学中有的飞黄腾达当上了老总,最不济的也是大集团的中层管理。

不过老高也不差,自己是搞工程机械租赁的,就是为人太低调了,平时就开辆老款朗逸还乐此不疲,但家里领导就不太高兴,想要换辆豪车还得连哄带威胁的。老高最终极不情愿地选了个折中的方案,买辆二手宝马5系,比3系大气,比7系又少了些锋芒,可谓低调而不失奢华,对于老王两口子去参加同学会来说也刚好合适。

家里领导也是实在人,表示比较同意这个方案,但要求是不能买年限太长的,底线是控制在10万公里以内,车况还一定要够好,不然买个事故车回来,不说左邻右舍,传到同学嘴里还不得笑死个人。老高看好了车后,就通过朋友介绍联系上了我们帮忙把关,才有了本次检测和大师兄我的出场,接下来就看看这辆汗血宝马成色怎么样吧。

检测开始前先跟各位老板介绍下这辆宝马的基本信息:

车型年款:宝马5系 2014款 525Li 豪华设计套装;

出厂时间:2014年11月;

表显里程:9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49.96万;

卖家报价:24.5万;

首先我们从外观方面检测,先绕车通过肉眼观察的方式就能初步地看出一些问题,比如这个前杠就是明显修复过的,要知道二手车的前后杠就像是小朋友的衣服袖口一样,必定是最先遭殃的地方。

两侧前大灯的状态还不错,六年的时间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瑕疵,具体有没有更换过还得结合机舱的检测综合判断。

后杠的位置发现了比较明显的喷漆痕迹,加上与周围覆盖件并不是十分贴合。

然后摸出漆膜仪,对车顶进行取值,可以看到车顶的漆面数值正常,肉眼观察也没有橘皮,褶皱等异常的二次喷漆迹象,那么就以这个基础数值区间进行全车的漆面检测。

全车检测下来,只是车辆的右后叶子板位置的钣金修复比较突出,说明右侧应该发生过剐蹭事故。其他方面,外观只存在少许的补漆修复。

前挡风玻璃表面没有发现任何的破损,周围玻璃打胶痕迹位置也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出现。全车玻璃符合整车出厂日期,均为原厂。接下来是发动机舱检测。

买二手车嘛,自然是要买顶配或者次顶配这样配置丰富的车型。排除掉丐版的520,这个525的版本绝对是当年宝马5系中非常畅销的,2.0T发动机带来的218匹马力完全够用,搭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6秒,虽然参数还不错,不过我觉得5系还是稳稳地开吧,没必要和鬼火少年一样动不动就要秒天秒地秒空气。

机盖螺丝并没有发现重新喷漆或者移位的迹象,这也就是说明前方应该是没有发现较大的撞击事故。

水箱框架螺丝无拆卸痕迹。稍微轻度碰撞都会影响到这里,所以为什么有很多二手车即使不是事故车这个位置也有异常,因为实际行驶中擦擦碰碰还是比较常见的。真心挺佩服那种十年无事故连擦碰都没有的老司机,不仅安全意识到位,驾驶技术更难以想象,关键是还为下一任车主造福。

左右俩侧叶子板固定螺丝同样也没有发现拆卸痕迹。一般来说前侧方的碰撞比较严重的话都是会进行拆卸更换的。

左右俩侧减震塔座数值显示也是一切正常的。这个位置就相当于发动机舱的最后几道防线了,如果从正面碰撞能撞到减震塔顶这个位置的话,那整个发动机舱基本就不保了。

发动机检测的时候发现发动机的进气支管存在拆卸过的痕迹,这大概率是正常维护拆卸,但也不排除发动机维修的可能。

通过进一步检测发动机其他部位还发现了气门盖螺丝存在拆卸,对于宝马来讲拆卸气门盖还真是一个常见现象。整体机舱状态良好,基本可以排除前方事故嫌疑。

接下来就是内饰了。虽然是一辆国产宝马,但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来自德系车的诚意,超长的车身配合上合理的空间规划,乘坐空间没有一点压力,不管是载着一家五口人去郊游,还是开去应酬接客户都完全能够胜任。

首当其冲的要检测的就是固定在B柱位置的安全带,通过观察上部一级下部螺丝并无发现拆卸痕迹,安全带卡扣的生产日期也是与车辆出厂日期保持了匹配度,因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安全带没有被更换过。

再则就是观察座椅下方的轨道已经座椅固定螺丝,螺丝表面已经内部并无任何痕迹,可以说明座椅是没有被拆卸过的,座椅轨道上面的金属螺旋杆也没有发现任何的锈迹,但是还是不足以排除涉水车的可能性。

用翘板拆卸掉固定在仪表台左侧的护板,拆卸掉护板之后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仪表台骨架内部的情况,这些金属件都是用来直观观察是否泡水的最好证据,可以看到仪表台内部骨架十分的干爽并无任何的生锈或者泥沙的出现。

因为在之前的检测过程中发现右后叶子板存在钣金的问题的出现,而对应其保养记录也发现车辆后备箱曾经存在漏水维修的问题,

所以后备箱内部的检测工作,在我们这次检测工作之中也是重中之重,所以对后备箱内侧的检测工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在拆卸过后备箱内侧的盖板已经左右俩侧的护板发现一切正常并没有发现比较严重的问题出现,掀开观察底部还是比较干爽,看来之前漏水的问题应该是处理好了的。

通过读取OBD系统之后发现,该车OBD系统故障码大概是由这几类组成,分别是外观灯光这也是由于改装灯光所导致,另外一个就是电子节温器出现了故障,这个问题需要及时的维修,很有可能在后期的时候过程中造成不方便的困扰。

路试阶段,车辆在放开方向盘的时候会出现向右跑偏,特意反复测试了低速挪车转向,并没有之前维保所记录的异响,其他动态测试项目也都正常通过。常言道“开宝马,坐奔驰”,有人说宝马买的就是操控,但既然选择了一款中大型的豪华车,可能操控也就没那么重要了,扎实、沉稳可能是更重要的方面了。

路试完成后,自然是开到车行的举升机上架检测底盘,远远看去,整个底盘观感不错,没有明显的渗漏,比较干爽。

通过检测四条轮胎的磨损程度,分别得出两个结果,第一个结果是前轮轮胎磨损程度不算太大,再使用几万公里是完全没有问题。而后轮的磨损程度相比于前轮就存在很大的差别,后轮轮胎已经到警戒线位置,需要更换才能保证后期的正常使用。

前后轮内部的刹车盘片相对于公里数并无太大的差异。应该是很长时间停放或者是清洗车辆导致轮胎内部的刹车盘存在一些锈迹,不过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拆卸过护板之后发现固定元宝梁的四条固定螺丝均存在拆卸的痕迹,可以在螺丝的周围看到一圈黑色的圈,这个也就是说明发动机可能存在被拆卸的痕迹。

随后在发动机下部的检测中发现,发动机机胶垫有明显的拆卸痕迹,经过比对日期之后可以得出结论发动机机胶垫是后期更换。而发动机的油底壳存在拆卸的情况,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有渗漏而出的油迹,精准的德系工艺啊。

通过观察变速箱后部的传动轴上面的固定螺丝并未发现异样,因此可以说明变速箱是没有进行过维修的。

车况总结:整体车况良好,外观部分瑕疵,右后翼子板钣金,车身其他部位存在喷漆修复。发动机舱部分无明显异常,内饰磨损小,无泥沙生锈,可排除涉水。底盘方面,发动机轻微渗漏,后轮轮胎需立即更换。老高听完车况后表示非常满意,对大师兄我的检测工作表示感谢和认同,然后陪着领导进屋和车商谈价格,而大师兄我还有检测任务在身,再加上规定不能介入车辆交易过程就先行撤离了。

宝马的保值率不算差,行情显示近期同款的价格都在24-25万左右,但二手宝马的车况比较难把握,购买时一定注意车况,最好是购买全程4S店保养,能查到详细进店保养记录的。维护成本方面,因为是豪华品牌,使用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在朗逸的基础上翻几个翻不是问题了,而且德系车年限越老小毛病也相应的也会显现出来,所以家里人的接受范围10万公里内,定的还是比较靠谱的。

今天的检测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读书少,修车多,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担待。

全国不超过十辆,这辆宝马3系十一年了还要20万?买主:我秒了

收车3万,零售8万,这辆才开3万公里的二手速腾到底有多黑?

4S店爱理不理,买主愤然离去!花75万买辆二手宝马X5更爽?

国产车哈弗保值吗?这台开了两年的哈弗H6告诉你:这通病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