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为什么是外星人(霍金证明外星人的存在)

如果让人们说出当代最牛的科学家,霍金这个名字一定会名列其中!

史蒂芬·威廉·霍金, 出生于1942年1月8日,这一天恰是伟大的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加利略逝世300周年。去世于2018年3月14日,恰是爱因斯坦诞辰139年。

霍金的头衔应该为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他生前任职剑桥大学理论宇宙学中心主任,他最伟大的贡献应该是和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系的数学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提出的彭罗斯-霍金奇点定理,这是继爱因斯坦之后在广义相对论领域提出的又一重要成果,这个定理也证明了宇宙大爆炸起源于奇点。此时,霍金不超过30岁。

在对奇点的研究告一段落之后,霍金开始研究黑洞,1974年发表了《黑洞爆炸》一文,震惊宇宙学界,同年霍金被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32 岁!

对于黑洞的研究,特别是他提出的黑洞会发射辐射的理论预测,可以说在宇宙学研究里掀起一阵关于黑洞的大辩论,犹如当初量子力学诞生之初。黑洞成为科幻小说、电影的常用素材,如果不扯上黑洞,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写的是科幻作品。遗憾的是,这次大辩论后期(2014年)霍金改口,将他所定义的那种会发射辐射的黑洞改名为“灰洞”。

使霍金真正为大众所熟知的,应该还是那本著名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这本书1984年完成,1988年出版,快速飚升到美国和英国畅销书第一名,并长期占据第一名位置。到2001年,这本书已被翻译为35种语言,成为对时间、宇宙起源阳有影响力的科普作品,没有之一!

大家都知道,霍金是渐冻症患者,从大四开始就逐渐的开始恶化,但幸运的是他顽强的活了下来,但已不能讲话,只能通过特别的方法传达信息,比如电脑合成器来发声,用脸颊肌肉控制通讯设备,每分钟只能输出一个字。

但是,在这样的躯体里,大脑却发挥出了极大潜能,比如前面提到的黑洞爆炸论文,里面的大量计算完成是通过大脑进行的,别人认为数学很枯燥,但他却试图用几何去看问题,去分析宇宙。

作为一个胸怀宇宙的宇宙物理学家,霍金对外星人的态度是很谨慎的,他认为在数以亿计的星系中,外星人是肯定存在的,但是外星人肯定会象当时发现新大陆的那伙人一样,对发现地进行无情的掠夺。大刘的《三体》将霍金这种思想发挥到了极致,创造出了黑暗森林理论,告诉地球人,不要去招惹外星人!不要向外太空发送信息!不要回答!

其实,很多人都在怀疑,霍金就是一个外星人!

可惜,他不再回答!

祝霍金大师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