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微单用什么三脚架(索尼微单 三脚架)








最近建了一个索尼A6400摄影交流群,新手朋友问的最多的就是配件怎么选?

所以我就做一个笔记,详细讲讲吧,想进群的朋友请私我,谢谢。

1,安装索尼的传图软件lmaging Edge mobile,可以去官网下载,功能自查。

2,电池,有钱的可以买原厂,副厂RAWPower和沣标都可以,而且送两座或三座的充电器,很友好,我两款都在用,缺点就是续航比原厂差一点,会有轻微掉电。

3,储存卡

-我自己买的是闪迪128G ,170mb读取速度的,220块,最好是读取速度170MB及以上,不然视频会卡机的。

4,UV镜,作用只是保护镜头,我的理念是,如果你不是经常做恶劣拍摄,比如海边,户外,沙漠,买不买都行,UV镜是光学产品,玻璃制品,如果太便宜的会影响它的透光,会让镜头的画质受损,要买就买点的,如NISI。

5,读卡器,虽然说相机本来是可以通过WIFI连手机或相机直接连电脑,但是还是一个读卡器来的更直接,也阻断相机感染病毒的麻烦。我用绿联USB3.0双头读卡器,30块,一边是可以插电脑的USB,一边是可以连手机的TYPE-C(没有苹果口的)。

6,桌面三脚架或八爪鱼。两者各有所长,三脚架比较稳重,八爪鱼可以缠在柱状物上。我用的是曼富图桌面三脚架,二手130块,承重更大,收装快捷,关键颜值高。

7,手绳,这个看大家喜好,因为我是拍视频多,如果是挂绳的话,上稳定器又要取下来,拍照时又要上上去,好麻烦,所以我是必入装备。20块钱。

8,兔笼,如果不是视频用户,就不要买了,如果为了握持的话,可以买手柄,兔笼是为了方便装话筒和监视器的。二手120元

9,话筒,对视频用户来说,声音很重要,可以考虑下罗德的MINI,性价比高适合单兵作战。全新380元

10,监视器,这个看个人需求吧,这个我不推荐,因为我还没买。如果觉得6400屏小,可以连自己手机,但是跟专业监视器是没得比。

11,相机,镜头贴纸,我都是在闲鱼买的,25块,找不到的朋友可以私我,我发链接。

至于镜头,我有专门的笔记介绍,请移步其它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