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天窗车贵出多少钱一辆(带天窗的车最便宜多少钱)

如果一款合资中型SUV卖13.98-16.58万元,它会不会在销量方面所向披靡呢?答案是残酷的,越是便宜的车型越卖不动!越是贵的车型销量反而越好!可能在大家的潜意识中存在“一分钱一分货”的固有认知,觉得价格便宜的合资中型SUV可能会“偷工减料”,而且价格便宜了开出去也没有“面子”,反倒是价格贵的合资中型SUV更有“气场”,比如汉兰达,它的动力强、尺寸大、空间大、品牌硬,即使价格贵一些也能接受,而像江铃福特领睿这样的合资中型SUV,即便是价格便宜,销量也一言难尽。

我刚开始说的卖13.98-16.58万元的合资中型SUV就是领睿,它的顶配车型也才16万多,在合资中型SUV中价格很有优势,要知道,像本田CR-V这样的合资紧凑型SUV的入门价格也要16.98万元,而领睿的顶配车型价格比本田CR-V标配车型的价格还要更低一些,从价格方面来看,这款车很有性价比。那么,领睿有缺点吗?我觉得它的缺点十分明显,那就是它的“出身”不好。相比一直专注于生产乘用车的长安福特,江铃福特是做轻客出身的,转型乘用车市场可以说是“半路出家”,直到现在,它都没有生产任何一款轿车,除了轻客和MPV外,就是SUV,在乘用车市场缺乏号召力。

至于领睿的销量,我用“一言难尽”来形容,它在4月份售出了1044台,放眼整个SUV市场来说,这个销量成绩中规中矩,可放到江铃福特旗下,却是该品牌销量最高的SUV,领睿的销量占据了该品牌51.73%的份额,妥妥的“半壁江山”,你说它的销量是好呢?还是不好?所以我就用“一言难尽”来形容了。

从产品力方面来说,我觉得领睿更像是一辆紧凑型SUV,4630*1935*1706mm的长宽高和2726mm的轴距甚至比一些紧凑型SUV的尺寸还要更小一些,尺寸上的优势只限于宽度,1935mm的宽度比汉兰达1930mm的宽度更宽,越宽的车身跑起来就相对越稳,这点还是不错的。动力上,该车全系均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70马力/260牛·米的账面数据也还可以,虽然在1.5T发动机中不是最领先的,可是也不太落后,在1500-3000rpm的最大扭矩转速内就能爆发峰值扭矩,低扭状态下的加速能力还不错。与这台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该车全系都不提供四驱系统。

该车的内饰设计并不廉价,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幕配合旋钮式换挡机构还是很有科技感的,高配车型还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功能上,像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CarLife、HiCar等也都支持,可是却不支持CarPlay,兼容性还有待提升。另外,像倒车影像(高配车型是360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高配车型是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方向盘(高配车型是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高配车型是真皮座椅)、6喇叭(高配车型是8喇叭)、LED大灯组、自动空调等都是全系标配,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很丰富。

这款车的缺点主要有:发动机噪音大、风噪大、胎噪大,整个隔音降噪工程差强人意,还有内饰异味大、音响效果不好等。优点主要有:配置丰富、舒适性不错、后排空间大、动力够用、油耗低、转向轻重合理等。最后,对于江铃福特领睿,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