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观致3优惠多少钱(观致3优惠以后的价格)

近日,不少网友私信我说,他们当地的共享汽车都是观致3,他偶尔带着一家人出去郊游,空间和操控方面都比较满意。现在打算买一辆新车,老婆说买观致3,后来去4S试乘试驾了观致3 2021款 3S 三厢 1.5T CVT领先型,整体感觉不错,落地价大约12万,值得购买吗?今天我就给大家解读一下这款车型。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方面,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采用四边形中网设计,内嵌蜂窝网状式设计,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搭配两侧宽大的前大灯。车身侧面设计简约,采用笔直的双腰线设计,两条线条呈平行状态,搭配多辐式轮圈设计。来到车尾,宽大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尾门区域镶嵌镀铬饰条修饰,进一步细化尾部的精致感。

进入车内,车内空间表现不错,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7/1839/1445mm,轴距为2702mm,我的身高为170cm,乘坐前排驾驶位,头顶余留空间约有一拳一指,腿部空间比较宽大,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顶余留空间约有一拳左右,腿部距离前排座椅约有两拳左右。作为家用代步车型,乘坐空间是可以满足日常需求的,偶尔带着一家人出去郊游或者短途自驾游是个不错的选择。

观致3搭载1.5T 156马力 L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动力表现比较不错,NEDC综合油耗6.6L/100km,实际驾驶油耗为7.1L/100km(表显),根据当地92#汽油,每升价格为8.02元,折算下来,每公里需要0.56毛左右,由于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和路况不同,油耗略有偏差也是正常的。

再说说保养成本方面,根据懂车帝提供的保养手册,5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费用为469元,保养项目为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后面每隔5000公里或6个月做一次保养。到了20000公里或24个月,除了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之外,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芯和燃油滤清器,保养费用为723元。

该车指导价为10.59万,根据福建福州经销商提供的报价也是10.59万,没有优惠政策,加上购置税9372元,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上牌费500元,商业保险3640元,全款落地价约为12万左右。

总结:根据以上分析,个人觉得观致3值得购买,在外观、空间、动力以及后期保养费用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价格方面在能接受的范围内,是一款值得入手的家用车型。如果想要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经销商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