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广汽丰田致享落地多少钱(丰田致享落地价多少钱)

尽管国产车价格亲民,配置高,但依旧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售价更高的合资车。合资车的优势体现在哪里?我想不少人都是看重成熟可靠的机械素质,以及合资车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预算10万想要选择合资车,可选的车型也是比较丰富的,比如捷达、桑塔纳、飞度等几款车型。而今天我们所要介绍的车型来自丰田,这款车就是YARiS L致享。

对于丰田,我对这一品牌的印象更多是经久耐用,省油,保值率高等。但主流的丰田车型价格真的不低,比如卡罗拉、凯美瑞、RAV4荣放、亚洲龙,以及常年加价的汉兰达。而这款YARiS L致享也算得上丰田的入门车型,目前在售仅有两款配置,售价区间为8.78~9.3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在7000元左右。按照10万预算落地,本期就以2022款1.5L CVT领先PLUS版为例,也就是入门版本,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在外观上,这台YARiS L致享的外形设计与威驰是有几分的相似,辨识度是有的。前格栅以梯形结构设计,中间的分层处理也使得前脸颇有层次感,日行灯设计在保险杠的两侧,有一说一,这个价位能够给到日行灯的合资车是不多见的。头灯造型相对圆润,光源方面自然是卤素的效果,这点并不给人意外。

来到侧面,YARiS L致享定位小型车,车身长宽高为4440/1700/1490mm,轴距2550mm。腰线从前大灯笔直贯穿至车尾,能将车顶与车身进行划分。受限于车身尺寸,车尾部分并未采用任何的溜背,而是基于传统三厢车的结构,能够保证车内空间。轮胎规格为185/60 R15,后期更换成本非常低。

尾部造型相对简约,并未使用复杂的线条勾勒。分体尾灯中间通过一根银色饰条连接,看着也更有整体感。从图中可以看到后保险杠有雷达的探头,为日后驾驶提供不错的便利性。

来到车内,作为丰田的入门级车型,YARiS L致享的内饰用料基本是硬性塑料,但表面所做出的纹理,再加上边缘的缝线点缀,也会营造出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假象,视觉的档次感得到了提升。仪表盘采用相对传统的三炮筒机械指针结构,但背景采用橘黄色,看着也是挺有性能车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也仅仅体现在视觉上。相比本田MM设计理念,丰田对于空间的设计也有自己的看法,比如在主驾驶的左侧设计有抽屉,副驾驶则有延伸出的杯座,档杆的正前方则有储物格,日常使用是比较顺手的。

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中控大屏,只提供蓝牙和收音机的功能。空调系统调节基于旋钮,尺寸较大,外观加入一圈的银色装饰,看起来比较精致。在功能配置上,即便作为入门级车型,YARiS L致享依然给到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这点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此外,像是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胎压报警、上坡辅助、经济模式也都有配备,前后排车窗升降也都是电动;整体的配置谈不上丰富,但实用性还是挺高的。

尽管YARiS L致享的车身尺寸表现一般,但后排空间是比较大的。以笔者178cm的身高为例,坐在后排可以获得超过1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饶有1拳,坐在后排并不会感到空间有任何的压抑。座垫采用织物包裹,柔软度挺不错的,中间配备有独立头枕;没有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但中间位置设计了储物格,可以放水杯、手机等小型物件。

后备厢容积表现一般,与卡罗拉有着一定的差距。优势在于高度,可以将行李箱叠加存放。但后备厢并不支持比例放倒,所以YARiS L致享的空间拓展性表现一般。

动力方面,YARiS L致享并未推出手动挡版本,在售的两款车型均配备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1.5L发动机是一台四缸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39N·m,最大马力112匹,零百加速仅需要11.6秒,加速表现还是挺不错的。自吸+CVT的动力组合不仅带来更好的平顺性,NEDC综合油耗低至4.9L,按如今92号汽油每升价格7.62元计算,平均每公里不到四毛钱,这般使用成本堪比混动。

悬架部分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结构。如今丰田针对底盘的调教多了些许的整体感,滤震表现也有了进步。但由于车身重量的关系缘故,上高速难免会有些漂浮感。

写在最后:

YARiS L致享的优势显而易见,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足以吸引潜在的用户。产品售价低,空间满足家用需求,配置不算丰富,但实用性还是挺高的,油耗低,保养花费少。缺点在文中也有提到,比如底盘质感稍差,空间拓展性一般。所以,YARiS L致享适合手头预算不多,但看重产品质量的用户,作为家用车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