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加配天窗多少钱(奥迪加天窗多少钱啊)

长沙的李先生和益阳的罗女士都是奥迪车主。近日,两人向政法频道新闻热线85533110反映,他们先后在同一家4s店购买了同款车型,使用一段时间后,两台车都出现了天窗漏水的问题。

“我今年6月30日在湖南华运通购买了一辆2021款的奥迪Q3,是全景天窗,花了27万。10月15日那天下雨,我妻子开车到单位上班,在单位停了2个小时以后,就发现天窗漏水了。”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把车开到4S店,通过一下午的检测跟维修,4S店告诉我不会漏了。然后16日车在雨里面停了一个晚上,我早上发现车里的漏点更多了。副驾驶位也漏了,A柱也漏了。”李先生表示。

益阳的罗女士在同一家店购买了和李先生同一款车型,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天窗的电机处漏水,我是2020年1月16号买的这台车,2021年10月16号第一次发现的这个情况,直到水滴到我的手上,我才发现这个事情。”车主罗女士表示。“经过5个多小时的维修,4S店跟我说,问题找到了,并且解决好了,我就把车开回去了。10月19号第二次下雨,电机那里还是漏水,并且经过他们维修之后,我的A柱也一起漏了。” 罗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窗漏水问题迟迟得不到完全解决,目前,两人的车均已停在4S店超过半个月了。

奥迪全国官方客户热线客服人员表示:“经与维修技师共同检测,对于渗漏检查,初步诊断为天窗框架整体有轻微变形导致密封不严。”两台同款车先后都出现天窗漏水现象,是否属于质量通病呢?“两位车主的车子出现了故障,本身在保修范围之内,我们义无反顾履行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给车主进行保修。”湖南华运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奥迪4S店服务总监聂亚红说。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辆车发生故障,将按照汽车三包法的规定对两台车进行保修,同时,这名负责人强调,两台车出现同一问题,并不能说明系质量通病。“两位客户的车虽然都是漏水,但是原因是不一样的。李先生的车是天窗框架需要更换,属于保修的范围,可以免费更换车窗框架。罗女士的车是不需要换件的,只要对天窗进行清理密封润滑就可以了,所以这是不同的问题。”聂亚红说。该4S店服务总监聂亚红表示,他们已经与车主协商沟通过多次,4S店也愿意在为两人免费维修的基础上给予一定补偿,但目前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在记者的协调下,最终4S店同意给李先生天窗延保至十万公里,并赠送4次保养,对罗女士天窗延保至5年,并赠送1次保养,对于4S店的解决方案,两名车主均表示满意。

记者:雷凯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