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为什么叫国电(Edg为什么叫国电)

最近热搜比较多的就是“国电认证”,这个词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对于现在的一部分年轻人来说肯定不陌生,近期职业电竞俱乐部EDG战队lol分部队员被央视新闻点名!对没错点名表扬,

很多人就奇怪了,一群打游戏的网瘾少年为什么被央视表扬?那么我就从这几个点为大家解读一下。

首先,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去看,EDG俱乐部,老牌御三家战队之一,也是LPL获得冠军数量最多的战队,巅峰时期是在S5。为什么叫EDG,因为其老板爱德华(朱一航的英文名)全称Edward Zhu。EDG所在上海的训练基地也是自家资产,老板朱伟航是朱一航的弟弟。EDG的背后老板的资本较为雄厚,2020的《全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朱孟依(朱一航的父亲)家族就位于第50位,总资产320亿。家族旗下的合生创展是港股上市公司,市值552亿,是大陆最早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地产布局多在广州。这个背景下也说明了电竞的布局没有雄厚的资本去支持是不行的,另外这样的资本在国内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从业或者一个行业发展机会,早期的英雄联盟国内的职业联赛简称lpl,也是由各个战队和资本市场还有国内监管机构一起举办,也确保了lol在国内联赛的正规性。于此同时各支队伍还在部分地区设立了场馆形成了类似联盟式的发展,这也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所以目前电竞行业不仅仅是打游戏而已!

第二点,从2018年亚运会,英雄联盟已经纳入表演比赛项目,个人认为后续电竞比赛项目肯定会作为一个比赛项目在亚运奥运会上出现的,所以电竞队员,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网瘾少年而已,他们也是和咱们的体育健儿一样,也是运动员。电子竞技比拼的也是熟练度,天赋,智慧!也充分体现了体育精神!而且2018年英雄联盟亚运会代表队为中国赢得了金牌获取了荣誉!这是不可磨灭的功劳!从这一点来说它不仅仅是一个游戏,而是一个为国争光的项目!

第三点,与我个人而言,刚好要到30而立的年龄,之前的娱乐或者消遣现在也都没有太多时间去做了,而lol的联盟话职业化给我我们更多的一个方式去看到自己的之前的爱好,如同nba一样,可能打不了但是我还是喜欢的,用另外一个方式去关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说一句!EDG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