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确认过眼神是什么歌(林俊杰确认过眼神是什么歌歌词是什么意思)



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听歌的人,一次无意中看到《醉赤壁》的歌名引起了我的好奇,想一探究竟到底要表达些什么?为此我也对这首歌做了一番了解。


《醉赤壁》由方文山作词,林俊杰作曲,收录在林俊杰2008年10月18日发行的专辑《JJ陆》中。林俊杰小就爱看三国的漫画,很喜欢赤壁的历史故事,尤其喜欢赵子龙和周瑜这两个角色,觉得他们很有气质,当林俊杰看了自己最喜欢的导演吴宇森拍的电影《赤壁》之后,更加希望以三国时代赤壁之战的故事作为题材写一首歌,于是林俊杰和方文山一起创作了《醉赤壁》这首歌曲。

初听林俊杰的声音温柔又细腻,音色也很清亮,鼻腔共鸣比较明显,似乎也感受到周杰伦的味道,随着他的转音,好象深深的陶醉在他的歌声里了,会跟着他歌声的起落,情绪也跟着起落,好象自己也在经历歌曲里的每个音符在发生的故事,有些感动了。

“确认过眼神 我遇上对的人 我挥剑转身 而鲜血如红唇 前朝记忆渡红尘 伤人的不是刀刃 是你转世而来的魂”。婉约中激荡着深沉的呐喊,飞扬的文采倾吐着作者灵魂深处的情感,让你我追忆一段远古的恋情。

多少年过去了,哀怨的思妇还在等待挥戈远征的丈夫, 鲜血如红唇的勇士牺牲了,而痴情的女子还在等待。过了几世,美人的魂让勇士难忘,等来的是你转世的魂,凄婉的爱情让你我为之动容。

林俊杰把这首歌演绎得太美妙了,也让我对这位歌手产生了兴趣。


林俊杰(JJ Lin),1981年3月27日出生于新加坡,祖籍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华语流行乐男歌手、音乐人、潮牌主理人。2003年发行首张创作专辑《乐行者》,并于次年凭借该专辑获得第15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截至2020年,他已发行14张正式专辑,累计创作数百首歌曲。

林俊杰热心社会活动。2004年、2015年两度受邀演唱新加坡国庆庆典主题曲。2008年为5·12汶川地震创作并演唱歌曲《爱与希望》。2010年担任新加坡青奥会火炬手;同年创作并演唱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主题曲《感动每一刻》。凭借在音乐创作与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的表现,2009年荣获新加坡杰出青年奖。

了解了林俊杰及这首歌的创作背景,更能感受到这首歌的魅力,大丈夫既有征战沙场的豪迈,也有面对爱情的柔情,穿透力极强的文字和演唱让我们感受到对爱情的千古绝唱,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人,你就是几世转来的魂,让我们携手相伴,白头到老!

#有什么好听的歌推荐一下##你认为好听的歌有哪些##林俊杰##有哪些歌曲与音乐你一直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