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后山天气(青城山后山天气预报)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青城天下幽,作为道教四大名山之一,来成都怎么可以不参观一下白娘子的故乡?一般可以吧都江堰和青城山安排在一起,自驾或者打吧都是很方便前往的。

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多人文景点,后山则是自然风光较多,之前就有小伙伴问过小编前山和后山的路线攻略,今天就让小编花点时间跟各位来讲讲青城山的详细游玩攻略吧!

前山

青城山前山人文景点以上清宫为核心,含有老君阁、月城湖、天师洞等景点。门票90元,爬山路程较短,适合年龄稍大的或第一次来青城山的人。

最佳游览线路:景区大门------天然阁-----月城湖----天然图画---全真观-----五洞天----天师洞-----祖师殿---朝阳洞----上清宫----老君阁(下山)

走这条路可以一天逛完所有景点,历史人文景居多,沿途也有索道和观光车。

精华景点

【建福宫】 建福宫位于景区入口旁边。经历多次修复,建福宫现存两殿三院,殿内柱上的394字对联是其精华。

【月城湖】碧绿的月城湖水,将四周青山倒映水中,嫩绿、青绿、墨绿相互交织,画意盎然;渡船其中,仿若自己也成了一道风景。

【慈云阁】每一个道教兴旺的地方都少不了慈云阁这座庙宇,青城山也不例外,宫阙式山门、重檐歇山顶、精刻的道教八宝及人物图案浮雕都有不错的观赏性,当然这里也是一个祈福的好去处。

【道字壁】道字壁作为青城前山一个较小的景点,却吸引了很多游客在此驻足,或许是这个"道"字道出了众生心中的疑问,又或许是应了"问道青城山"这句名言。

【老君阁】老君阁位于前山峰顶,阁高33米,共六层,现只有第一层可供游览,站在四周的观景台上,视野特别开阔,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远处的都江堰市区。

后山

后山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相邻,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观赏的景点有金壁天仓、泰安古镇、水晶溶洞等。门票20元,爬山时间更久,适合青年人。

线路一:最美游览线路,五龙桥进山——爬到又一村(约2.5h)——白云索道坐到白云古寨(约20min)——爬到白云寺(最高点)——走翠映湖方向下山(需坐船)——从金骊索道下站出山(约2h)

这是风景最全的一条线,不过青城山较陡,爬山比较费力,有可能膝盖疼小腿痛,建议大家量力而行。

线路二:懒人省力路线,金骊索道下站进山——一路爬行至翠映湖(坐船渡湖)——登顶白云寺(约3-4h)——下山到白云索道下行转金骊索道下行出山,上行爬山下行坐缆车,肯定很便利啦,缺陷是无法领五龙沟的风景。

精华景点

【泰安古镇】泰安古镇位于青城后山山脚,是青城后山的第一景点,也是进山的必经之路,这里商业化程度较低,来这里只为了纳凉,休闲,打麻将,发呆,犹如世外桃源。


【五龙沟】 五龙沟长约8公里,因传说古时有五条神龙隐藏于沟中而得名。其中三潭雾泉(金娃娃沱)、龙隐峡栈道是其最精华的景点。


【又一村】又一村位于五龙沟之上的桃花溪,得名于陆游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是一个爬山歇脚的好地方,进山早的朋友可以考虑在此用午餐。


【飞泉沟】飞泉沟古名冷凝沟,由泰安寺过味江索桥即至,全长约10公里。其中数"幽谷飞泉"、"百丈长桥"、"双泉水帘"最为壮观。

飞泉沟

行程路线

前几天刚给大家推送过的成都四日游,包含了都江堰和青城山,希望能帮到各位做好行前规划哦!

DAY 1:熊猫基地+建设巷+东郊记忆+太古里

DAY 2:宽窄巷子+文殊院+锦江剧院+太古里

DAY 3:Ifs网红熊猫打卡+天府广场+人民公园+锦里+武侯祠+杜甫草堂+兰桂坊+九眼桥+九眼桥酒吧街+川大

DAY 4:都江堰+青城山+香香巷+太古里


结束语

在青城山周边还有一些不错的旅游景区,比如青城山的绝佳搭配都江堰,当然如果喜欢熊猫的你也可以考虑下熊猫乐园或者熊猫谷,相信这些景区都不会让你失望。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希望看完攻略的你能亲身感受一番。关注我,一个爱吃爱玩的旅游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