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度fhd什么意思(解析度fhd是什么意思)

这次 AMD 这次推出了 RX 6000 系列的更新,同时推出 RX 6950 XT、RX 6750 XT 及 RX 6650 XT 三款,其中 RX 6750 XT 作为主流 2K分辨率定位的显卡,在性能方面小有提升,而这次华硕推出的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在显存方面也有额外超频,给到玩家更好的性能。

规格:

图像处理器:Radeon RX 6750 XT

SP 流处理器数:2560

显存形式:12GB GDDR6

GPU Boost:2623 MHz (Gaming Mode) / 2719 MHz (OC Mode)

显存速度:18 Gbps

显存位宽:192-bit

pci规格:PCI Express 4.0

接口:HDMI x 1、DisplayPort x 3

HDCP Support:Yes(2.3)

电源:2 x 8-pin

Slot:2.9 插槽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 开箱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包装正面

包装背面可以看到产品特色介绍

外观部分可以看到采用三风扇的设计,两侧为 2 个 11 叶正转轴向式风扇,中间则是搭配了 1 个 13 叶反转轴向式风扇,正逆转搭配的设计可以让风扇之间的气流更加顺畅,达到更好的散热效果。

正面采用简洁的外观设计,金属饰板上有 ROG 电竞图腾

轴向式风扇在扇叶周围,可以看到有外框帮助气流集中

侧边部分为 ARGB 灯 Bar 设计,不论灯光是否开启,视觉效果都还算不错,而在右上方则可以看到 2 个 8-Pin 供电。另一侧档板位置可以看到,显示输出部分提供了 1 个 HDMI 及 3 个 Display Port,没给 2 个 HDMI 算是有点小可惜。


侧边灯 Bar 外观微醺黑设计

亮灯效果

输出接口,档板部分使用 304 不锈钢材质

显卡背面一样也有金属背板,除了在安装上不用担心 PCB 扎手之外,也能帮助显存、供电区域有额外的散热效果。而在靠近档版的位置可以看到有模式切换开关,让玩家可以在 P Mode 与 Q Mode 之间切换,选择是否要开启风扇自动停转功能。另外显卡后方也可以看到有 2 个 PWM FanConnect 风扇针脚,让显卡可以直接控制附近的风扇。

背板右侧的logo并不会发光

P Mode 与 Q Mode 模式切换开关

2 个 PWM FanConnect 风扇针脚

散热部分可以看到三风扇下為超大的散热鰭片,核心及显存与中间 MaxContact 精密拋光技术做成的镀镍铜均热板接触,再借由 7 根热导管将热量分散至超大的散热鰭片,而散热器下方可以看到 PCB 上还有一层中框,与金属背版夹着 PCB,可以加强整体结构强度防止板面弯曲。

散热鰭片部分卸下可以看到内部还有一个金属中框

MaxContact 精密拋光技术制成的镀镍铜均热板

7 根热导管配置

在 PCB 中间可以看到 RX 6750XT 采用 Navi 22 核心,记忆体部分则是采用 6 颗 SAMSUNG K4ZAF325BM-HC18 GDDR6 2GB 颗粒,而供电部分使用的是 12 相 Super Alloy Power II 供电设计,用料部分依然采用顶级铝合金电感、固态聚合物电容器及多种高电流功率级。


PCB 正面一览

三星显存特写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 性能测试

首先看到 GPU-Z 信息,RX 6750 XT 核心为 Navi 22 核心晶片、制程为 7 nm,有 2560 个 SP 流处理器,显存为 SAMSUNG GDDR6 192-bit 12272 MB,在频率方面核心频率为 2554 MHz、Boost 频率为 2623 MHz、显存频率为 2250 MHz,通过 GPU TWEAK 开启超频模式后,Boost 频率则提升至 2719 MHz。

CPU-Z

3DMark 是常用的模拟 3A 级游戏绘图运算能力的测试软体,其中 Fire Strike 系列是模拟 DX11 游戏运行的情况,在 FHD 解析度的 Fire Strike 测试中,ROG Strix RX 6750 XT 的分数获得了 32,678 分;1440p分辨率的 Fire Strike Extreme 测试中的分数获得了 17,736 分;2160p 分辨率的 Fire Strike Ultra 测试中的分数获得了 9,146 分。

3DMark Fire Strike

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

3DMark Fire Strike Ultra

DX12 API 测试一样使用 3DMark 进行,Port Royal 是加入光线追踪技术的游戏模拟测试,预设测试分辨率为 1440p,ROG Strix RX 6750 XT 通过测试并获得 6,343 分;Time Spy 系列则主要是测试 DX12 下的游戏表现,Time Spy 预设分辨率 1440p,测试下获得 14,353 分,而 2160p 画质的 Time Spy Extreme 测试下获得 6,727 分。

3DMark Port Royal

3DMark Time Spy

3DMark Time Spy Extreme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 游戏測試

在游戏测试部分采用数款不同性质的游戏进行测试,首先 AAA 大作测试选择了《2077》、《看门狗:自由军团》、《极地战嚎6》、《刺客教条:维京纪元》、《虹彩六号:撤离禁区》及《极限竞速: 地平线5》,特效设定为预设最高,并做了 1080p 及 1440p 两个解析度的测试。

ROG Strix RX 6750 XT 在 7 款游戏实测下,几款游戏在 1080p 都能有破百帧的表现,《虹彩六号:撤离禁区》甚至能达到 190 FPS,而 1440p 基本也都有 60 FPS 以上的表现。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 温度与功耗实测

温度与功耗测试以整平台最高数值为准,搭配 i9-12900k 处理器,通过 FurMark、Time Spy Stress Test、GPU-Z,模拟高负载、DX12 游戏及待机等情况下的温度及功耗。ROG Strix RX 6750 XT O12G GAMING 待机时温度为 33 度,整平台功耗 87W;Time Spy Stress Test 运行时的温度则为 57 度,整平台功耗 363 W;FurMark 4xMSAA 运行时的温度为 62 度,整平台功耗 365W。压力测试下能将温度维持在 60 度上下,散热方面表现还算不错。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 总结

这次 AMD 新推出的 Radeon RX 6750 XT 作为一款小更新,在性能方面提升算是有限,不过约 5% 的性能提升,在一些较新的 AAA 大作,1440p 分辨率下时也能有不错的帧数,只是光追游戏部分,性能上还是会有些吃力。

而 ROG Strix Radeon RX 6750 XT O12G GAMING 得益于在出厂时就有预先超频,且通过软件开启 OC 模式后,更可将 Boost 频率提升至 2719 MHz,在性能方面可以有压榨出更多汁,而散热部分 ROG 的显卡向来表现都还不错,玩家们可以放心选择。

整体而言,这次更新的 RX 6750 XT 主要还是在性能上有小幅提升,隔代升级显卡的玩家可以考虑直接购买新款,而如果原本就已经使用 RX 6700 XT 的玩家,两者性能差异不大,就不需要考虑同代升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