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石楠(梅石楠为什么是林燮)

导语:相信在看《琅琊榜》的时候所有观众都为靖王捏一把汗,实在是太过于憨厚了。好像靖王身边的人全都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了。只有靖王还被蒙在鼓里。不过除了他自己太傻,还有当然就是梅长苏在刻意向靖王隐瞒自己就是林殊的事实。静妃娘娘只是通过了一本书就推断出来梅长苏的身份,可见其聪明才智。



1.刻意向靖王隐瞒

静妃的厉害之处也首先就是她的细心了。只不过是一本书,蒙挚就多次想要拿回去。还有就是静妃能够从众多的字当中发现“溱潆”的不同之处,偏偏少了两笔。更厉害是静妃马上就能联想到林殊的母亲。林殊母亲从前的名字就是萧溱潆,后来母亲死去作为儿子当然要避讳。所以当梅长苏书写到这两个字的时候也下意识地少写了两笔。想不到这竟然能被静妃所察觉。

还有就是林殊之所以向靖王隐瞒自己的身份,也就是因为不想让靖王分心。当初林殊和靖王可是从小就一起长大的兄弟。感情十分要好,如果说让靖王知道眼前这个弱不禁风的病秧子竟是自己的好兄弟。肯定会不忍心让林殊继续跟在自己身边辅助自己争夺储君之位。在梅长苏辅佐靖王的时候,必定会用上许多阴谋诡计。而且一定会牺牲很多人,这也心狠手辣的形象可以以梅长苏的身份呈现在靖王面前,却不可以用林殊。因为靖王对林殊的记忆一直停留在当初那个天真善良的时候。所以梅长苏也暂时不愿意让靖王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而当时靖王也只不过是当梅长苏是自己成功的一个谋事,梅长苏一直以来做的那些沾满鲜血的事情在靖王眼中也只不过是理所当然罢了。


2. 梅石楠

在这之后,靖王自作聪明的心生一计,就是在梅长苏刚刚醒过来的时候,马上就去问他,和自己母亲说的故人是谁,也是就是林殊的父亲。然后又一直不停的追问自己的母亲。在靖王看来,如果不是两人串通好,是绝对不可能同时说出梅石楠这个名字的。因为靖王知道,林殊的父亲是林燮,两人现在就是串通起来欺骗自己。

不过两人却是在事先从未串通,不过为什么两人都能同时说出这个名字呢?不过在这里就不得不说静妃娘娘的聪明了。梅长苏肯定知道靖王来询问自己的目的。而梅长苏说出自己父亲的名字也绝对不可以是林燮,绝对要是梅姓,这个名字也必须是要静妃也知道的名字。正好,当初林燮就是化名梅石楠的。而后来林燮取名为梅长苏也就是因为当初林燮化名的姓。

写在最后:还是得感慨一下静妃的才智过人了。只可怜靖王竟然是被自己最亲近的两人骗得团团转。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也的谎言也都是为了靖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