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调用cda是什么()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文告指出,近年来在新加坡外出生的儿童人口中,没有或无法鉴定是否曾注射预防白喉及麻疹疫苗者人数有上升趋势。

当局因此当局决定收紧条例,从今年2月1日起,12岁以下的外籍儿童申请新加坡长期居留签证证时,必须先向保健促进局提交曾接受过白喉(diphtheria)及麻疹(measles)疫苗相关证件。

至于那些已获得准证或已经批准入境,但还未完成接种疫苗的外籍儿童,则必须在入境新加坡后,完成疫苗注射。

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由于新政实行后,保健促进局(HPB)短时间内收到了大量的相关证件验证申请,目前处理时间可能需要长达20个工作日。

因此,有需要的家庭一定要提早准备好申请文件!!!以免耽误自身留学或移民的计划!

白喉(diphtheria)疫苗

白喉疫苗是一种用来对抗白喉杆菌的疫苗,前三剂施打的疫苗可提供约95%免疫力,其效力可达十年之久,并建议在十年后再追加施打一剂。 目前会让出生六周的婴孩接种疫苗并在接下来每四周追加施打一剂。


麻疹(measles)疫苗

麻疹疫苗是一种可以有效预防麻疹的疫苗。九个月大的婴儿注射疫苗后有85%能免疫,若在1岁以后注射则有95%的孩子能够免疫。如果在注射第一剂疫苗后没有对麻疹免疫,在补注射第二剂之后通常就会对麻疹免疫。

提交疫苗接种证明的步骤!


1

Get a Doctor's Endorsement

得到医生开具的证明

下载免疫注册表(网址:https://www.nir.hpb.gov.sg/fcine/#/),并提供医生证明您孩子的免疫接种细节。

2

What you will need to submit

你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儿童:

● 自申请之日起有效期至少为6个月的儿童旅行证件(申请MOM或ICA长期移民通行证时请使用相同的旅行证件);

● 儿童出生证复印件。

家长/监护人:

● 家长/监护人护照复印件(自申请之日起有效期至少6个月);

● 带有外国身份号码的新加坡身份证复印件(如有)。

注意:如果父母一方是新加坡公民(SC)或永久居民(PR),则此申请适用于外国儿童。

其他证明文件:

● 由医生出具证明的儿童免疫接种登记表复印件;

● 来自原籍国的儿童免疫接种记录副本。

非英文文件:

● 原始文件的复印件;

● 对于非英文文件,必须翻译成英文。HPB接受:

由文件签发国大使馆或当地公证机构翻译的译文文本复印件;

经发文国大使馆证明或当地公证机构公证的私人翻译译文文本复印件。

3

Submit your Application

提交申请

输入您孩子的免疫记录,并上传验证所需的证明文件。

申请费35.00新元(不予退还),只接受通过VISA或Master卡付款。

4

Check Application Status

确认申请进度

收到申请后,HPB会向申请人发送电子邮件以确认。同样HPB会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申请人申请结果,申请人也可以登陆网站(https://www.nir.hpb.gov.sg/fcine/#/login-register/log-in),查看申请进度。

新加坡对于接种疫苗非常重视!

在新加坡,疫苗接种覆盖率很高!

在新加坡,每个孩子都需要进行免疫接种,具体包括白喉疫苗、乙肝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百日咳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风疹疫苗、破伤风疫苗以及结核疫苗。按照规定,所有学龄前儿童都必须接种上述疫苗。



在新加坡国家免疫注册处(National Immunisation Registry, 简称NIR)存档着全新加坡居民的免疫注射记录。每一个适龄的小孩必须出示免疫接种证书才可以登记报名小学读书。

在新加坡,接种疫苗很方便!

在新加坡,注射疫苗的地方也很多,由国立保健集团管理或SingHealth(新加坡保健集团)管理的综合诊疗所,公立医院、私立医院,甚至大学里的校医院,都可以注射疫苗。



在新加坡疫苗费用也不是特别高,个别的还有补贴,孩子部分疫苗的费用家长可以用公积金来支付。如果孩子有儿童培育户头(CDA),注射疫苗的一些费用也可以用儿童培育户头的资金来支付。

在新加坡,接种疫苗很安全!

新加坡大多数商品都依赖进口,但疫苗却是个例外!新加坡市面上不少疫苗都来自本土。这里有大型制药厂投资的疫苗生产线,还将疫苗出口到其他地方。



比如,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商之一的葛兰素史克(GSK),其亚洲总部就在新加坡,还特别设立了一个专门制作疫苗的工厂。

重点是:不论是新加坡本地生产的,还是进口的,所有疫苗发行前,都要经过卫生科学局的严格审批,对于违法行为,绝对严惩不贷!!!

如需了解更多,请点击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