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会亏钱吗()

去年,阿里宣布蚂蚁金服上市的计划后,阿里内部员工沸腾。因为蚂蚁金服上市成功,意味着杭州将会多出一个财富总量高达7000亿元的财富群体。就像当初小米上市,不少员工恶扑房产销售中心一样,这将是一场资本狂欢的盛宴。

但是随着市场分化越来越严重:头部企业越来越强大、腰部企业维持不变、尾部企业越来越小。一场关于市场“整治”的行动,似乎一触即发。

蚂蚁金服上市计划被叫停

蚂蚁金服暂缓上市的公告一出,不少人都说“马云飘了、报应来了”,看笑话的人越来越多。蚂蚁金服没能如愿上市,据说是因为当时刚刚出现的一条“新规”,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新规”,能够暂缓全球最大的IPO上市的计划呢?

蚂蚁金服有着超过2万亿的超高估值,但是,面对其百倍金融杠杆所带来的风险,暂缓上市其实是对投资者负责。

支付宝整改行动一直持续进行中

第一:消费者花呗额度被下调

随着蚂蚁金服暂缓上市,关于支付宝的相关整改,也呼之欲出。去年年底的时候,支付宝就下调了相当一部分人的花呗额度,而这部分群体基本上全是年轻人。尤其是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没有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的前提下,超前消费并不是什么好事。

第二:商业银行以后不得再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

经央行联合银保监会下发该通知之后,支付宝方面也很快下架了平台存在的互联网存款业务。

种种整改行动后,马云也没想到,居然会轮到余额宝。

在没有相关监管部门介入的情况下,余额宝已经开始出现走弱的情况:根据2021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的规模较2020年底,下降了2184亿元,这也就是说在短短3个月里,余额宝失去了2000多亿元的体量。

余额宝之所以“坚持不住了”,主要是因为根据央行的新规来看,余额宝提现给用户的钱不能再没有限度地由银行垫付。余额宝的收益开始走低,更多人开始放弃使用余额宝,还是更愿意把钱存在银行。

余额宝还能继续使用吗?

当然不是的。简单一点来说,余额宝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是随着央行给出了新的标准,未来的余额宝大概率会出现一个“容量池”的概念,也就是一个“限购”的概念:当你存入余额宝的余额充满这个“容量”之后,那么用户将不能够继续买进余额宝。

所以大家也不必担心余额宝能不能够再继续使用这个问题。

总结

互联网经济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蚂蚁金服作为“头部企业”更是给足了消费者想要的安全感。但是没有市场完善的监管政策,放任其发展的话,对于消费者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也会给金融体系带来很大的风险。

正在读文章的你,会选择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吗?你对于市场上的金融产品,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