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精是什么(香精是什么做的)

香料及其分类 香料是一种能被嗅觉嗅出香气或味觉尝出香味的物质,是配制香精的原料。

香料是精细化学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由天然香料、合成香料和单离香料3个部分组成。

其分类可简单列表如下: 香料 天然香料 动物性天然香料 植物性天然香料 合成香料 单离香料 合成香料 (1)动物性天然香料是动物的分泌物或排泄物。 (2)植物性天然香料是用芳香植物的花、枝、叶、草、根、皮、茎、籽或果实等为原料,用水蒸气蒸馏法、浸提法、压榨法、吸收法等方法,生产出来的精油、浸膏、酊剂、香脂、香树脂和净油等。 (3)单离香料使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从天然香料中分离出来的单体香料化合物称为单离香料。 (4)合成香料通过化学合成的方法制取的香料化合物称为合成香料。 香精及其应用分类 香精亦称调和香料,是一种由人工调配出来的含有两种以上香料的混合物。按香精的用途,其

分类可以简单表述如下: 香精 食用香精 食品用香精 烟用香精 酒用香精 药用香精 日用香精 洗涤用 洗涤剂、香皂、牙膏用香精(水溶性) 清洁用 油溶性 卫生制品用 水油兼溶性 皂用 乳化 化妆用 化妆品、香水用香精(多为粉末) 其它香精 用于塑料、橡胶、皮革、纸张、油墨 除臭剂、薰香、饲料、昆虫引诱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