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面包车的前保险杠多少钱一个(昌河面包车后保险杠多少钱)

应评论区要求,二期已发,欢迎查看:《飞虎、五菱、佳宝...》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已经走入了寻常百姓家,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属。而回首我们小时候,小轿车对大多数人而言是可望不可得的,尤其是在农村,见到小轿车的机会都很少。那时候的中长途出行都是搭面包车,昌河、哈飞、大发等各种小面包车随处可见。今天,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那些我们小时候常坐,而现在逐渐离我们远去的面包车。

一、昌河

无论是昌河这个品牌,还是上图这两张经典车型图片,相信你一定不会感觉到陌生。“昌河”坐落于著名的中国瓷都景德镇,孕育于1969年组建的军工企业昌河直升机公司,根正苗红。早在1982年,昌河就生产出了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是国内最早生产微型汽车的企业,没有之一。所以,当年你能看到昌河满地跑,尤其是这种7座小面包,价格低、实用性强,很多人买来跑客运。

1995年,昌河与铃木成立合资公司,进军乘用车领域。后来,昌河与北汽重组,北汽集团和江西省政府以70:30股权比例持有,所以现在又称为“北汽昌河”。虽然现在的昌河在马路上的曝光量不像以前那么大,但依然在乘用车领域努力着,比如最近上市的昌河Q35。

二、哈飞

最早的哈飞松花江,与昌河的面包车看起来有异曲同工之妙。后来的哈飞中意,最明显的是前面多个保险杠,乍一看像是配了副獠牙。整体设计上比昌河要前卫一些,年代上也要近一些。后来以五菱、长安为代表的面包车,逐渐将车头凸出做长,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其实,哈飞与长安本就是一家人,哈飞隶属于长安,时至今日,哈飞面包车依然随处可见。

三、天津大发

看到这款黄色的小面包,北方的朋友们一定倍加亲切。“要发家,买大发,发发发!”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天津大发面包车广告。仅从字面上,已经显示出了大发面包车当年的火爆态势已经席卷全国。大发是天津华利与日本大发合资生产的面包车,于1984年开始生产,2002年停产。如今,这款车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退出了历史舞台。

四、黑豹

黑豹其实并不算面包车,严格来说,山东黑豹集团是生产农用车的企业。但小时候也见过很多黑豹汽车的身影,尤其是这种双排座,前面可以坐人,有的司机会在后面加个棚子,相比于面包车来说可以坐更多的人,那时候坐车都会抢着坐前面。不坐人的时候后面也可以用来拉货。当然,这种乘坐方式是很不安全的,所以也早就退出历史舞台了,00后可能就没有见过了。

后来,随着东风小康、五菱、长安、北汽威旺的崛起,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包车逐渐朝着“MPV”的方向发展,比如爆火的五菱宏光、长安欧诺,可以说是MPV也可以说是以前的面包车。本文盘点的这些老式面包车,很多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成为80后、90后一代心中的记忆。近几年我国汽车工业和国民经济飞速发展,小汽车几乎普及到家家户户,“搭车”的需求越来越少,农村也逐渐开通公交车。这些面包车的逝去,也成为中国积极发展的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