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中为什么上涨(在分歧中上涨)


更多文章分享,请点击头像查看。每个交易日下午2:30分享自己实盘持仓基金操作,欢迎关注!有任何想交流的行情观点,敬请下方留言!

今天A股市场行情的强势相信投资者都有目共睹,市场平均股价指数涨幅高达2.46%,创了近20个交易日的单日最大涨幅。仅从这一点来看,就足以看出本个交易日A股市场良好的赚钱效应。在当前市场延续上涨的行情之中,虽然给予了投资者充足的’“回血”契机,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的行情也不可避免的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程度的心理压力。


为什么延续上涨的行情会投资者带来压力呢?因为当前行情的不确定性太大、把握难度大、参与风险也大。


一是现在市场处于重压区是不可忽略的事实,但当前行情存在着政策托底的性质,所以市场能否突破压力区,投资者很难做出明确的判断。二是当前市场行情仍处于超跌反弹的阶段,三大指数和市场多个行业板块指数都还处于被年线和半年线反压的状态,而这波超跌反弹行情(从4月末起)展开的时间已久、反弹幅度较大(如军工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 、半导体板块 诺安成长混合 指数在这波反弹行情中累计涨幅均超过17%),如果当前选择参与反弹幅度大的板块,面临的风险也会很大。而不做参与,这类反弹幅度大的板块却有种“强者更强、一再上涨”的态势,这就让投资者对行情的把握感觉愈发迷茫。




今天市场出现明显的放量情况,很多投资者都在担心今天就是这波反弹行情的高点。有这样的担心也是合理的,不过就我个人观点而言,我暂时对市场还抱有一点期待。但要明确强调,这种期待并不是单纯的看多。我只是觉得投资者对目前市场走势的分歧声音很大,正是在这种分歧大的情况下,投资者不会蜂拥买入,砸盘力量就不会迅速释放,反而给了市场一定喘息空间。A股总是在分歧中震荡上涨,在高度一致的预期中下跌的猝不及防,这往往就是A股最为真实的行情写照。




其实,当前无需太过在意市场是否会出现调整。因为近期市场板块走势表现的较为分化,所以不管市场行情调整与否,都能从中找到好的参与机遇。在市场延续反弹的行情中对低位板块银行 天弘中证银行ETF联接C 白酒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LOF)A 做分批布局,在市场回调行情中抓住这波反弹强势板块的低吸契机,就可以从容应对当下行情的变数。 #操作复盘交流会


晚间板块点评稍后呈现,敬请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