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有什么苹果笔记本电脑(12年的苹果笔记本电脑)

早在今年3月份,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Twitter发布了有关15英寸版MacBook的相关预测。6月16日,该分析师对相关预测进行了更新和补充,他认为苹果新款15英寸MacBook将在2023年上半年中期量产,2023年第二季度或晚些时候上市。

(图片来自Twitter)


此外,该分析师还称,没有听说过传闻中的12英寸MacBook的任何计划,这意味着相关的爆料很可能只是“空穴来风”。


新的15英寸版MacBook可能会提供两种芯片选项,分别是M2(带35W充电头)、M2 Pro(带67W充电头)。新款M2芯片已在本月的WWDC 2022上,连同新款MacBook Air、MacBook Pro一同发布,采用最新的5nm工艺,CPU、GPU性能相比M1都有不小的提升。


(图片来自苹果官方)


今天GeekBench网站也公布了M2芯片的基准测试跑分,其中单核得分1919、多核为8928,相比M1没有特别大的提升,可以看见苹果在电脑芯片上也开始挤牙膏了。不过,M1芯片本来就很强了,M2即便是升级幅度不大,依旧是目前能效比很强的笔记本芯片。


小雷认为,新款15英寸MacBook的定位很可能是介于MacBook Air和Pro之间的型号,配置方面向Air靠拢,可以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大屏选择。目前在售的MacBook系列产品中,只有Pro版才有16英寸的大屏,但是大屏MacBook Pro售价太贵了,普通消费者根本承受不起。


(图片来自苹果官方)


相比于疯狂堆料的MacBook Pro,大家还是更喜欢主打轻薄的Air多一些,未来还有大屏版的加入,说不定苹果笔记本的销量还要再上一个层次。


在小雷看来,macOS虽然干净简洁,但是软件资源还是太少了,专业生产力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并不重要,而且游戏方面跟Windows也有不小的差距。苹果最近也意识到了娱乐方面的欠缺,开始联合卡普空、EA等大厂适配3A大作,提升游戏性,希望MacBook可以更加“亲民”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