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车内电源电压是多少(哈佛h6电压多少正常)

手机、平板电脑、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导航仪、胎压监测、电子狗、吸尘器……不折腾不是好车主。车子开了一段时间,车载电器总会越来越多。一般车上配备1~3个点烟器插口,像2017款哈弗H6只有前排一个点烟器,撑不住不够用啊,肿么破?许多车主会网淘一些多接口的车载充电器。怎么选?是个问题。买回来怎么用?又是一个问题。万一没用好,轻则烧坏保险丝,重则可能引发自燃。事关安全无小事。

点烟器是车上重要的电源取电源之一,使用率非常高,安全很重要

一、避免功率过载

普通家用车点烟器电源电压多为12V,最大承受功率一般为120W。避免打功率设备或多台设备使用超出总功率。此外,过大的电流也会损坏点烟器电路,一般承载最大电流为10A,具体可见自家车辆说明书。计算方式:使用点烟器电器总功率÷12V=电流量。

电热杯、吸尘器都是车载电器中功率较大的,注意看功率,防止过载烧车

一般来说,像车充、行车记录仪之类车载电器一般都不超10W,只要是品质过关的产品都可放心使用。需要注意的是车载吸尘器这类大功率车载电器,市面的车载吸尘器有75W/100W/120W,当然瓦数越高吸力相对越强。如果使用120W的车载吸尘器,已经是点烟器能支持的极限了,使用时一定要拔掉其他车载电器,以免过载损坏电路。

二、长时间过度消耗电瓶

车内的点烟器都是从汽车发电机取电的,只要汽车的发动机在运转就带动发电机发电。但如果你的车载电器都是长接点烟器、设备又多、功率较大,只通电(钥匙转到ON)不发动(打火),就会干耗电瓶,电瓶电压过低会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所以,选择一款带电压电流数显的车充可以随时监控电瓶电压,防止过度耗电。

带电压数控的车充可以监控电瓶电量,防止过度亏电无法启动

汽车未发动时,电瓶正常电压12.2~12.8V,低于11.6V就要注意尽快关闭车上电器并即刻启动发动机充电,数值低于10V可能就无法启动了。汽车发动以后的电压正常数值为13.4~14.8V,低于13.4V就无法对电瓶充电,需要检查发电机皮带和车载电器的不正常符合。高于14.8V就是发电量过大,会损坏电瓶与车载电器,检查发电机稳压器。

三、点烟器接口不要裸露

如果掉入金属、液体等,可能会造成短路烧断保险丝;严重的甚至会令电路异常发热,自燃的隐患不是没有!所以如果不使用点烟器接口时,最好将点烟器插回去,插上车充也是可以的;或者,把口子盖上。

四、长期用卡簧易变型

点烟器使用久了,接口内的卡簧会出现松动、变型情况,导致接触不良。车主可以在插入车充后左右拧动直至重新锁紧;变型比较大,还可以用镊子撬一下接电脚复原即可。不过使用撬动工具要小心搭铁短路,车子务必处于OFF状态下才操作。

注:图片来自网络水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