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是干嘛的()

人事部是干什么的?

人事部是为企业建立培训制度,制定企业考勤制度及规章制度的部门。人事部根据企业业务发展需求,统计协调各部门的招聘要求,制定招聘计划,制作岗位说明书。建立并及时更新员工档案,入职手续办理,及用工合同的签订,并负责拟定岗位薪酬制度。负责员工社会保险缴纳,及员工薪酬福利发放,解决员工投诉,处理员工纠纷。

人力资源部是在上世纪末从美国引进的新概念,在此之前,我国单位中的人事部门被称为人事部。

人事部有几个部门?

招聘部:负责核实企业各级部门的用工需求,制定招聘计划,执行招聘任务。

财务部:负责企业的绩效考核,及企业薪酬福利发放工作,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参与企业的薪酬政策制定调整工作。

培训部:负责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对老员工进行技能提升培训。

人事部经理主要负责保证企业用人需求,员工社保缴纳,及员工劳动关系管理,处理员工纠纷或劳动争议。

人事部在小企业基本属于招聘专员职责范畴,主要业务体现便是招聘,在中大型企业才会涉及到人力资源其他版块,劳动关系、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规划等方面。


我是磊哥,日更职场,只为给求职迷茫的群体做一个,求职引导,你的关注,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