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吃月亮(天狗吃月亮的故事)

#翻开我的生活日记#我是坚定地唯物论者,坚定地理解太阳系李地月关系。之所以起这么个题目,是因为题目不好起,不知道什么题目契合我想表达的内容,说实话,不知道自己想表达啥。

为啥突然对天文现象有所感触呢?今天下班路上,正百无聊赖地开着车,手机开着外放跟闺蜜扯以后住养老院的问题,在想以后我们闺女会不会给我们洗脚,认清现实后,叹了口气。正好车子左拐,朝着夕阳西下的方向开,等我注意到太阳,由于种种原因(大概率是因为附近有大风导致的沙尘),太阳呈惨白色,孤零零地,毫无生气地挂在那。一瞬间,心里咯噔一下子,觉得心里慌慌的,心情一下子受到了影响。咱社会主义大好青年,起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要是往前推个几百年,科技极其不发达的穷山僻壤,看到这样的太阳,大概率会以为是什么不祥之兆吧,毕竟,对人的心情影响确实是有的。

在这个百无聊赖,明天继续加班的周五下班路上,突然对天狗吃月亮的说法,有了几分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