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3柴油28怠速多少(哈弗h3柴油25t油耗)

哈弗怠速抖动、加速抖动、刹车异响,定时保养的重要性

当驾驶汽车发现异常时,我们可不能轻视了汽车出现的异常问题,汽车是严谨的,任何一个异常都可能会影响驾驶安全。

近日一位哈弗车主反映自己的哈弗发动机抖动厉害、油耗变高、刹车异响。

根据情况,首先对汽车的发动机进行检查,怠速抖动小,加速时明显,此类情况一般是由于个别缸工作不良导致的,随即检查喷油嘴和火花塞,发现火花塞损坏程度严重。刹车异响的声音带有尖锐感,可以将范围缩小至刹车片和制动盘上,经过拆解检查发现,刹车片磨损非常严重。经过更换火花塞和刹车片,故障现象消失,车辆回归正常。

经过询问,该车已经行驶三万公里没有更换过火花塞了,而火花塞的使用一般为两万公里左右,刹车片则磨损至极限。车主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保养了,所以汽车上的各零部件的情况都不乐观。

定期的保养有助于延长汽车的使用年限和保障行车安全,保养时需要更换的零件也要及时更换。车主可利用目前手机可安装的汽车测抖软件,使用手机对汽车进行日常检查,保障每一天的行车安全。

手机测抖软件对哈弗的测试数据(维修前)

手机测抖软件对哈弗的测试数据(维修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