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c是哪里的车牌(闽c是哪里的车牌号码)

“我的天哪,你们怎么这么早就上班了?”7月20日凌晨6点左右,在福建省肿瘤医院门口,驾驶员李某面对如此早就出现的交通执法员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李某的车辆因为涉嫌非法运营被执法员暂扣。

按照机场和火车站地区营运秩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7月20日上午,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交警支队部署全市统一行动。行动以场站地区为重点,并向省肿瘤医院、旧西客站、旧白湖亭客运站、福州南高速出入口等相关4个点位派出联合执法队伍。

7月20日凌晨5点多,其中一组执法队伍就来到省肿瘤医院,时间刚过6点,一辆车牌号为闽KE开头的商务车引起了执法员的注意:这辆车停在医院门口有几分钟时间了,并不像其他私家车即停即走,执法员靠近后发现,驾驶员疑似在向乘客收取费用。

涉嫌非法运营车辆被查处,图由执法部门提供

执法员立即上前将这辆车拦下,并引导路面执法力量现场检查。经查,该车未取得营运许可,载客由平潭前来福州,整车人收费250元。据驾驶员介绍,自己凌晨就从平潭出发,就是想着到了福州也才6点左右,执法部门应该没这么早上班,没想到还是被查了。与此同时,在福州南高速收费口,执法人员拦停一辆车牌号为闽C开头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该车载客由泉州永春前来福州市区,且与乘客存在运费商议行为,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暂扣了违法车辆。

涉嫌非法运营车辆被查处,图由执法部门提供

在随后的四个小时中,执法行动冒着40度高温,在城区7个点位持续开展。其中,在福州火车北站地区,除了交通、交警执法人员外,城管、公安治安部门也参与联合整治。

涉嫌非法运营车辆被查处,图由执法部门提供

在福州火车站地区,多部门执法人员“混编”上路,通过一次执法就实现了对非法营运行为从拉客、叫客、违停到营运的全链条整治,现场查处非法营运嫌疑摩托车2辆,电动车16辆,三轮车2辆,处理拉客人员5名。

涉嫌非法运营车辆被查处,图由执法部门提供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行动当天,多部门共联合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8辆、涉嫌非法营运摩托车、电动车18辆,三轮车2辆,处理拉客人员5名。

多部门统一行动,图由执法部门提供

6月13日场站地区营运秩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交通、交警、治安、城管等多部门联手,共出动执法人员2046人次、检查车辆2623辆次,查扣了各类非法营运私家车91辆、电动车、摩托车95辆、处理拉客人员40人次,通过场站现场、商圈景区、高速卡口三点发力,力争最短时间净化机场和火车站地区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记者:廖神

通讯员:启涵

(FM1007福建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