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入门教程从零开始(象棋入门教程从零开始口诀)

对于象棋,用一个老套金句:易于上手,难于精通。那么如何提高我们的象棋技术呢?

对于刚进来说,你要明白一些规则,将不上三楼,車不能下底,马不能急跳,炮不能轻发。明白了这些,我们就可以研究基础杀法(以下简称基杀)了,这个在一些软件上都是可以下的,避免自己能杀棋却不知道怎么杀。

明白了基杀,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学习一些易于上手的古谱了,中炮局,厮杀激烈,适合一些刚入门的新手学习,那么什么棋谱适用于中炮局呢?

我个人认为,棋谱:自出洞来无敌手有很详细地介绍了中炮的开局,古谱一般研究中炮类,什么中炮对屏风马,对顺/列炮。很适合一些新手来学习。

不过!

这个棋谱的黑应着不行!(如果大家期待,可以在下面扣1,我详细地介绍全局自出洞来无敌手)所以大家,学习学习他的布局方法和弃子战术。提升自己的技术。

点赞过100,速更下篇文章:象棋布局时步数的学问。(重要!步数运用不合理,很容易被对方反先!)


下附图片:自出洞来无敌手,自字局,第二局,研究研究红方入局手法(提示,弃双車沉底炮绝杀!)大家踊跃发言,我会在评论区解答这幅棋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