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票是什么(短线股票是什么意思)

总体来说,股票的走势各不相同,即使是两只股票走势有阶段性相近的地方,但也没有百分之百走势完全相同的股票,这就好比是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没有两张相同的面孔一个道理。

要想区分一只股票是长线票还是短线票,就得从一只股票的趋势入手。股票的趋势基本分为三种,向上、向下和横向走势。而区分股票到底是长线票还是短线票,就要首先从趋势入手。如果一只股票处在下行趋势运行当中,这里是没有长线票可言,哪怕你是一个左侧交易者,也得从跌势的末期入手。

长线票至少是在一只股票的下行趋势结束之后,才会有股票上行趋势开始的可能,才会有形成长线票的可能。下行趋势结束之后,一般会有两种走法,一种是直接V形反转,这时买入股票就可以考虑用长线的思路来操作。但这里还有一个指数环境的问题,如果指数环境不支持,你还是没法做了长线。而上升趋势开始的标志一般都是涨停或连续大阳。这里还有一个细节问题就是,如果一只股票没有完全走出来,你怎么知道它会有一个上行的大趋势呢,情况是这样的,如果股价没有走出来很难看得准,所以就需要用成交量、均线、趋势线,以及股价所处的位置,去综合研判。你需要有一个有效交易区间,如果跌破,止盈或止损出局,如果没跌破,就一直拿着。一直拿到你设定的止盈位或止损位出局为止。

长线票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下行趋势结束后。下行趋势结束以后,开始横盘震荡,也就是横向走势,股价到了一个高点下来,到了一个低点又上去去,多方空方在这个区域里反复纠缠,这时的股价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但这种震荡走势早晚会打破,一旦打破,就会有两个方向,不是向上就是向下,一旦你发现向上成功突破后,这就是你做长线介入的最佳时机,同时以你的介入点以下5%的位置为止损位,如果不跌破止损位就一直拿到你的止盈位为止,止盈位可以设在某个均线上,某个趋势线上,或者是某种K线形态上。

最后再说说短线票。其实短线的机会无处不在,比如上行趋势当中的阶段性回调结束位置,超跌的反弹位置,整理形态的突破位置,整理形态的下沿,甚至是下跌途中的阶段性反抽位置,都可以介入,当然你要选择可靠性最大的关键点位和时机介入,具体还要根据当时的市场环境和个股的走势形态来定,同时还要结合图表和其它指标来综合研判。同时还要有一个合理的资金管理和仓位布局,最终胜算的几率才大。

欢迎关注【交易与感悟】头条号,这里会持续给大家更新好文,欢迎大家评论转发收藏点赞,谢谢!发文重在知识分享,仅供参考,不做操盘绝对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