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2三厢多少钱(奥迪a2三厢价格)



2006年入华、A+级三厢轿车细分市场标杆、在华累计销量超260万辆,这便是一汽-大众速腾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来到2019年,随着市场热度的持续升温,由MQB A2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速腾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

3月18日晚,作为一汽-大众“聚力”之年首款推出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速腾轿车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2TSI与1.4TSI两种动力8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3.18万—19.68万元。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

在发布会现场,作为开场的新概念多媒体情景剧,将我们引入到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的车型定位,以及贴合新时代下的年轻人群对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首先表达了对这款重磅新车的美好愿景:“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速腾品牌至今已连续八年蝉联A+级三厢车的市场冠军,赢得了近260万用户的选择和信赖。尊重生活、彰显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时尚、更高端、更舒适、更有品质的座驾,恰是一汽-大众速腾品牌的初心和使命”。



此外,孙惠斌总经理还向我们解读了全新一代速腾的全新含义,Long-Wheelbase一般缩写为L加入到车型名称当中,但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命名中的L还蕴含着Leadership、Lifestyle、Large三层寓意。其中,Leadership代表着全新一代速腾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地位,Lifestyle代表全新的品质生活态度,而Large则代表着其全面升级的空间带来的新格局。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

对于这款重磅新车的市场指导价,由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向我们正式公布,“200TSI手动时尚型13.18万元、200TSI手动舒适型14.18万元、200TSI自动时尚型14.38万元、200TSI自动舒适型15.38万元、280TSI自动舒适型16.58万元、280TSI自动豪华型17.98万元、280TSI自动旗舰型19.68万元以及R-Line车型售价为17.38万元”。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杨慕添

对于车型的详细产品亮点解读,由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杨慕添向我们分享道,“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采用‘质·越美学’这一全新设计理念,用精致时尚的线条勾勒出时代潮流审美的新标准,呈现出隽永的现代动感造型,彰显中国新生代精英的独特品味和气质”。





全新一代速腾是海外版第七代Jetta的国产加长版本车型,其在海外版第七代Jetta的基础上,针对轴距进行了45mm的加长。与现款速腾相比,全新一代速腾的轴距增加了80mm,车身长度更是加长了将近100mm。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速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整体感较强,而进气格栅的造型则采用了六边形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动感。除此之外,前保险杠两侧设计了造型锋利的雾灯饰口,进一步凸显了运动风格。



侧面来看,全新一代速腾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且双腰线也更加锋利,让新车显得运动不少。车尾,全新速腾L凸显了简约的设计风格,线条平整营造出加宽的视觉效果,全新的尾灯造型与全新一代宝来极为相似,而上翘的小鸭尾也很别具一格。



全新一点速腾L在车尾处的设计,凸显了简约的设计风格,线条平整营造出加宽的视觉效果,全新的尾灯造型与全新一代宝来有较高的相似度,上翘的小鸭尾也很别具一格。





新车内饰采用大众家族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布局与全新一代宝来、探歌等车型如出一辙。此外,全新一代速腾还将提供外饰氛围灯、后视镜迎宾灯、10色内饰氛围灯以及大尺寸天窗和Dynaudio音响系统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速腾放弃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全系加持涡轮动力。代号为EA211的发动机提供1.2T与1.4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00Nm,1.4T车型的最大功率与扭矩输出则分别为110kW与250Nm。



根据一汽-大众官方最新数据显示,2月以118053辆(包含奥迪进口车)的成绩继续位列国内各乘用车企首位。其中,一汽-大众宝来与迈腾继续在各细分市场发挥重要作用,持续助力品牌在轿车市场的销量优势。

此外,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将在今年挑战144.5万辆的终端目标,在今年一汽-大众还将陆续迎来26款产品,其中奥迪品牌18款(含进口车),大众品牌8款,包括宝来电动版、迈腾GTE、奥迪e-tron、全新奥迪Q3以及全新一代速腾等,实现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同步发展。



在此之前,一汽-大众拥有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三大整车工厂。2018年,一汽-大众在全国共有4座全新工厂建成投产,并且每座新工厂竣工时都会有一款代表车型下线,它们分别是长春Q工厂(奥迪Q5L )、佛山工厂二期(探歌)、青岛工厂(全新一代宝来)以及天津工厂(探岳)。至此,一汽-大众五大基地布局正式完成(长春、西南、华南、华东、华北)。

而这四家新工厂的建成将为一汽-大众增加105万辆的年产能,在天津工厂建成投产后,一汽-大众将成为在华拥有产能最大的车企,规划年产能总和超300万辆,同时为销量的提升保驾护航。产品线不断扩充,产品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挑战,一汽-大众将在新的一年中,向新的目标继续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