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为玉碎下一句(宁为玉碎下一句是什么)

即使现在已经25岁了,但是小学时候经历依然记忆犹新,尤其是小学的语文朗诵,甚至到了现在,对于一些印在骨子里文字,我还是能顺利的背诵出来。

记得有这么一段要求背诵的内容: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捐躯赴国难,视死勿如归。

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

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不知道现在的小朋友们还有没有背了 ,这里面的句子大都摘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在那很小的年纪时,我们只知道这是要求背诵的内容。

兜兜转转差不多二十年过去了,我很是喜欢这几句话里面的第一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这句话,我常常念在嘴边,慢慢的形成了习惯,而我,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神: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当追求目标时,我宁肯在前行的道路上倒下,也不愿意龟缩一隅,苟延残喘;

当遇到别人欺负时,即使我再弱小,我也不会摇尾乞怜,我必与之对抗到底,哪怕最后死了,我也要在他身上也留下我的痕迹;

当生活不如意时,

当无依无靠在外漂泊时,

当自己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时,

当所有人都对我失望,已经放弃我时,

……

我能放弃吗?

我不能,有个声音告诉我: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是的,只要我与之斗争到底

没有翻不过去的高山,也没有打不倒的敌人,

路,终会有尽头,

输了,大不了我再来一次,

即使,最后没有机会了,一切都成为了定局了,

可, 那又怎样!

回首往事,我只想说四个字:

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