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最后死了吗(梅长苏真的死了么)

书接上文,相对于琅琊榜而言,风起长林的笑点少了许多,但催泪的地方也多了不少,琅琊榜梅长苏决然地奔赴战场,与霓凰缘许三生令人落泪,但是风起长林却更加虐心,萧平章,梁帝,萧庭生的逝世都让人无比揪心,到最后,甚至需要蒙浅雪这样的一个女子出面,若是大哥还在,永远也看不到这一幕吧。

萧平章其实可以不用死的,他中的毒,因为济风堂的老堂主和林奚已经有办法救他了,可是他要去,因为他的父亲在那里,同时也因为,他是长林的副帅。

平章知道自己此去便回不来了,他离开之时,对荀飞盏说的是:“等将来他们送我回来的时候”,而不是他回来的时候,这里,荀飞盏的表情很凝重,大概他已经意识到了,萧平章可能回不来了。

最后,平章虽然救出了萧庭生,自己也倒在了战场上,临终前,蒙浅雪扑在他身上痛哭,他却一声幽幽长叹:战死沙场,也算是,死得其所了,说完,便闭上了双眼,蒙浅雪失声痛哭,萧庭生悲痛无比,老泪纵横。

可是正如平章所言,身为长林世子,在这种时候他绝不能退,战死沙场,对于他,便是死得其所的。这一点,他与梅长苏真的很像。

梅长苏同样是不用死的,有蔺晨在,他还可以活很久,很久,至少相对三个月而言,已经是太久了,可他要去,态度坚决,即便是蔺晨,霓凰也拦不住,正如他所说,身为林氏后人,岂能坐视不管,身为赤焰少帅,战死沙场,同样是死得其所的。

大概也是因为这样的想法,促使梅长苏最后一次走上了战场,时隔五十年,两个相似的人,因为相似的缘由,抱着必死的决心,踏上了征程。

也许正是那样,有些故事里的有些人,必须要死,若梅长苏未死,琅琊榜就不算完美,若萧平章未死,萧平旌也无法完美。

如果,梅长苏和萧平章处于同一个时代,他们一定是关系极好的挚友,他们身上有些地方真的很像,又或许,萧平章这个人物的刻画,多多少少就带上了作者对于梅长苏的怀念,所以才有梅长苏的影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