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日出(普法栏目剧我的青春日出)

“青春的颜色,那是真情的颜色,风吹雨打仍旧灿烂着,离散总是太多,真情总被无情错过。”

今天是“给你的”首篇文章发布的日子,我很荣幸能够与正在阅读的你相遇。如果你愿意,那么今后的时光我都将陪你。

首篇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一首经典老歌——由曾子岚演唱的《青春的颜色》。听到这首歌,也许有的人会恍然大悟,有的人还在迟疑好像很耳熟的样子。我相信大部分的人还是听过的,因为这首歌曾经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普法栏目剧《我的青春》主题曲,而这首歌也是通过这个栏目被人们熟知,歌词中的唯美与遗憾也引发了许多人的共鸣。

我初次听到这首歌也是在这个栏目中,《我的青春》分为《日出》《昨日今夜》《戏往情深》,每部故事的剧情都是不同的,但不得不提到的是,几乎每部都离不开“青春”,离不开“遗憾”。

“花儿流着泪,会枯萎虽然美,时光悄然飞逝抹去了香味。”

每当《青春的颜色》这首歌响起时我的心中不禁撼动,这是怎样的一种悲情呢?是怎样一种情怀才能写出这样的歌词,才能唱得让人落泪呢?

想必喜欢《青春的颜色》的你,心中总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故事,一段难忘的回忆,一场无法弥补的遗憾吧。有网友说:“最无能为力的也许就是真情总被无情错过”。青春没有定数,有些命中注定无法避免。就在你抬头之际,青春就已逝去。朝夕相伴,到最后也未必可以长相厮守,可能某次无意的错过便是永远。年少的我们有太多美好的想法与憧憬,而如今我们长大了,那些过去的青春终成回忆,无法返回。等到多年后再想起也许只有一个微笑,轻描淡写,这便是最好的结局。

“别问为什么只是岁月太蹉跎,难为爱情总是太苦涩,眼泪中去诉说,沉默中去体会失落。”

美好的青春短短几年,谁都不愿留下遗憾,每个人都想当自己两鬓斑白时 回忆自己的青春仍可以谈笑风生,充满自豪。但这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青春为什么必须完美呢?拥有遗憾的青春恰好是完美的。这里的遗憾并不是整天碌碌无为的坐以待毙,而是为了某些事情真正努力付出,哪怕最后并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留下遗憾,那也是完美的遗憾。拥有这样的遗憾才能让你更感念青春;这样的遗憾才会让你的青春更圆满。不要为眼前的遗憾感到悲伤与悲伤,拥有遗憾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青春。

青春有不同的颜色,你的青春是什么样子呢?

欢迎大家评论关注,我会继续与大家分享这样或那样的故事,期待与你下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