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杭州开什么会(今年杭州开什么会)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只想待在舒适的空调房,但有一群人,毅然选择出门运动,终点是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

7月9日早上,杭州亚组委机关党委和亚组委机关工会联合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保障亚运会”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亚运跑活动,向建党一百零一周年和二十大献礼。

本次活动路线为“1+4+X”的模式,涵盖了亚组委及杭州城区范围内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主要亚运场馆及其他亚运场馆,每条路线的距离为10公里至22公里不等。

线路“1”以杭州亚组委办公楼昆仑中心为出发点;“4”以杭州城区范围内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主要亚运场馆为出发点,分别是钱塘轮滑中心、萧山体育中心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拱墅运河体育公园;“X”以亚运村、亚组委指挥调度中心(MOC)等其他亚运场馆为出发点,终点均为“大莲花”。活动成员来自亚组委机关党员及工会成员、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员及工会成员,浙一跑团、雁渡寒潭、杭州市长跑协会、之江饭店跑团等,共300人左右。

早上6点不到,昆仑中心楼下就已经聚集了不少跑友,此时距离开跑还有半个多小时,他们迫切的心情可见一斑。6点半,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屠宇飞等领导为比赛鸣枪。

趁着假期,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工作人员袁轶俊特意把念高中的女儿带来一同参加活动,“一方面让她感受一下迎接二十大和亚运会的氛围,另一方面也让疏于锻炼的她在暑假多运动,增强体质。”

由于天气炎热,组织方提醒大家做好防暑工作,活动的每条路线不仅设置了多个补给点,还有120急救车跟随,以保障活动参与者的安全。

对于这次意义特殊的亚运跑,大家热情高涨,有的人为了准时赶到起跑点,天刚蒙蒙亮就从家里出发了;有的人跑不过瘾,在“大莲花”的跑道上又跑了几圈;更多人则在终点处,拿着奖牌拍照留念,尤其是那些第一次走进“大莲花”的人,特别兴奋。

在终点大莲花,亚组委机关党组成员陈秋芳、俞雪坤,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亚运办主任贾平、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屠宇飞为参赛代表颁发奖牌。此次活动正逢2022跑团成立2周年,亚组委纪检监察和审计部副部长、2022跑团团长刘志忠与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的浙一跑团、雁渡寒潭、杭州市长跑协会、之江饭店跑团等交换跑团旗帜。

目前,杭州亚组委来到了亚运会延期后的“稳定优化阶段”,不但要为筹办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也要加强个人锻炼,为明年重新迎来冲锋号的吹响做好准备,继续为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会而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