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座客车保险多少(19座客车保险多少钱)

预告!今天晚上,“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标语“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将闪亮“小蛮腰”,附近的珠江上空,也将出动500架无人机变幻出上述标语,一场炫酷的表演将把广东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活动推向高潮。

连续举办了10年的保险公众宣传日,已经成为保险人对外普及保险知识、传播健康保险消费理念的一张行业文化名片。在保险大省广东,从监管、社团组织到保险行业齐上阵,一系列颇具岭南风味的宣传活动、创新做法正在精彩上演。

不仅如此,广东保险业还有重磅活动值得期待。7月8日,部分保险机构联合南方日报启动广东人身保险服务民生系列宣传,将全景式展现广东人身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记者带你一睹广东保险业公众宣传的风景线——

岭南特色活动四面开花

7月7日,清晨的广州白云山,数百名来自监管单位、社团组织、保险机构的“保险人”整装待发,他们穿着统一的运动衫,在蜿蜒的山道上组成一条“巨龙”,这是广东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的现场。

目前,广东保险公益健步走线上捐赠步数活动已吸引近5万名保险从业人员和群众参与,累计行走近12亿步,在全国各省区中排名暂居第一。这些捐赠步数将形成保险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和保险助老公益项目,由保险机构认领实施,提供保险保障和公益服务。

四通八达的广州地铁,15条线路、265座车站、26500台电视终端,滚动播放着“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海报及系列宣传片。在线上,展示广东保险人风貌的“卡点show保险”短视频挑战赛如火如荼……

不只在广州,“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自上而下、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的保险宣传活动在全省各地开展。广东银保监局统一组织制作了多个宣传海报、视频、折页等资料,下发全辖机构,通过线下营业网点、线上网络平台开展“矩阵式”宣传。

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保险五进入”活动,正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保险科技&幸福生活”宣传活动;各地各级行业社团组织、银行保险机构将通过地标建筑、大型商圈和公共交通工具等消费者身边的场所,开展“渗透式”宣传,多场景、多途径、多形式广泛传播“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聚焦群众关切,回归保障本源

7月8日上午,热闹的海珠广场,一场反诈助老的户外宣传活动正在进行。该宣传活动旨在面对面解惑、手把手教学,携手帮助老人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活动由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老龄办指导广东正和消保中心举办,邀请越秀区人民街道办事处、越秀区反诈中心、人民派出所以及19家银行保险机构参加。

活动将宣传与金融服务适老化建设工作相结合,提升网点适老化服务水平,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老年人运用数字设备能力。下一步,广东银保监局拟与广东省老龄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创新适老化金融服务形式,探索开展老年友好型“网点+社区”共建活动,一套“金融+助老”的长效工作机制正在摸索形成。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行业最富特色的一项年度文化宣传活动,广东保险业借此契机,关爱老年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回归保障本源,优化服务质量。

广东银保监局消保处处长王琳介绍,广东将“7•8”活动与当前推动保险服务新市民工作相结合,围绕新市民医疗、就业、养老、居住、安全等各类需求,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提升保险业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质效水平。

广东银保监局还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相结合,在活动期间主动开展接访、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塑造保险业良好社会形象。

除此之外,7月8日当天,媒体力量也纷纷加入其中,广东保险宣传活动的精彩未完待续。部分保险机构联合南方日报于当天启动广东人身险服务民生系列专题报道活动,将全景式展示广东人身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广东广播电视台《金融知识大讲堂》栏目组制作保险知识专题普及节目,将在腾讯、大粤网等播出;由太平洋寿险广东分公司的“你好·保险”故事大赛的总决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进行录制,通过保险人讲述自己的故事、保险与千家万户的故事,让保险作用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张艳

【作者】 张艳

289财经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