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金星秀(赵丽颖金星秀全程视频)

因为参加综艺节目《中餐厅4》,赵丽颖成为这两天的热门。

究其原因,无非是赵丽颖在节目中,出现了一段不断翻菜的画面。谁知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动作,却引来了无数网友的口诛笔伐,网上讨论赵丽颖“没礼貌”,“没家教”的帖子加起来的长度似乎足够绕地球一圈。

一些愤怒的网友甚至直接上升到人身攻击,他们一边在网上留言称“不扒拉菜是全国90%的家庭都有的共识”,一边吐槽赵丽颖农村出身没教养,不尊重身边的其他演员。

小小一个举动,竟引来这么大的非议,赵丽颖到底怎么了?

01、从冠军到明星

1987年,赵丽颖出生在河北廊坊一个世代务农的家庭。不过,祖辈们倚仗种地谋生的日子,到了赵丽颖父母这一代已经有所改观。

赵丽颖的父亲,是当地一所派出所的警察,母亲是百货公司售货员,可以说,赵丽颖虽然出生在农村,却并非是农民。

农村的广阔天地磨练了赵丽颖的意志,也让赵丽颖从小对外面的世界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带着一颗好奇心,赵丽颖走出了世代居住的乡村。她来到由雅虎网、浙江卫视、华谊兄弟联合主办的《雅虎搜星》比赛现场,报名参加了2006年的选秀比赛。

结果,赵丽颖一鸣惊人,以冯小刚组第一名的成绩出道,同年签约华谊,正式宣告进入娱乐圈。

这之后,赵丽颖先后参演了《陆贞传奇》、《新还珠格格》、《花千骨》等一系列大热影视剧,其中《花千骨》更是打破中国内地周播剧收视纪录,赵丽颖因此一战成名,被观众们亲切地称为“小骨”。

可惜,在电视剧领域如鱼得水的赵丽颖,到了综艺上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早在赵丽颖参加《金星秀》时,主持人金星就尖锐的问道:“你现在的户口还在农村吗?”

赵丽颖当时的尴尬,几乎溢出了屏幕。最后她只能匆匆以一句“你说呢”,回避了金星的提问。

那时的赵丽颖还不知道,若干年后,参加完《中餐厅4》的她回首往事,就会发现当初的尴尬和如今的全网吐槽相比,实在是不值得一提了。

02、综艺坎坷路

说来赵丽颖因《中餐厅4》被吐槽,实在有些冤枉。

网友们只注意到节目组给了赵丽颖翻菜的长镜头,便纷纷指责赵丽颖农村人扒拉菜,却没注意到在后面的镜头里,其他明星在夹同一道菜时,也都是边扒拉边吃的。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明星们吃饭没礼貌,而是因为那道大家都扒拉的菜是一道冒菜,而且里面的食材还切的特别小。

冒菜里的调料很多,表面通常还会放辣椒、花椒等细小调料,再加上镜头前出现的容器比较深,这就迫使赵丽颖等明星就不得不边吃边把调料拨开,以便夹到碗底的菜。

谁知这个动作落到镜头前,就变成了“赵丽颖扒拉菜”的热门话题,想来赵丽颖也是很心塞了。

但扒拉菜仅仅是网络抨击赵丽颖的开始而已,在《中餐厅4》里,还出现了一些赵丽颖负责管账的镜头,哪知赵丽颖热心为集体服务的行为,也给她招来了不少非议。

比如众人第一天营业时,忙了一整天一算账,收入2684元,把各种成本一减掉,大概赚了600元钱。

或许是感觉收入还不错,众人当天晚上便商量第二天要不要换下菜单,这时林大厨突然问,能不能批2000元经费给他买螃蟹。

一旁的黄晓明听了笑着看着赵丽颖说:“听财神奶奶的”。

紧接着,镜头转向赵丽颖,只见赵丽颖虽然没有说话,却给了林大厨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谁知,这个眼神却引起了一些网友愤怒。只因在个别网友看来,赵丽颖不说话却用眼神杀,感觉非常做作。

网友们的这番言论,赵丽颖本人没有回应,但赵丽颖工作室在晒颖宝美照时,特意加上了一句:诚怀责任之心,做好分内之事,这就是独属Boss的独特态度。

一段小风波,就此落下帷幕。但更高能的桥段接踵而来,刚刚问完了经费的林大厨,突然又问大家明天想吃什么早餐。

这时,只见赵丽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不吃早餐,我吃不起,我不配!”

一下子三连否定,瞬间说懵了林大厨,也将赵丽颖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

网上汹涌的舆论很快出现,有的网友们说:“最烦赵丽颖这种,代入室友想想看,就是那种买东西平摊阴阳怪气的样子”。

留言下方,其他网友纷纷附和道:“我也觉得,看图片很窒息,就是那种闷着不出声,心里又鄙视你的样子”。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一些赵丽颖的粉丝见状,急忙加入维护偶像的行列,大骂节目组故意恶意剪辑镜头,用赵丽颖的名气赚收视率。

粉丝们甚至还找来第二期正片的末尾,黄晓明和李浩菲干活的长镜头,吐槽说赵丽颖也洗了很久的杯子干了很多活,可她干活的镜头总是一闪而过,而引发争议的镜头却偏偏都是特写。

其实,赵丽颖的干活的镜头,节目组并不是没有保留,只不过这部分的内容,被剪辑到plus版中了,如果没有开通会员,自然无缘得见,这才造成了一些观众看完电视后,对赵丽颖“没礼貌,干活少”的评价。

但无论如何,综艺节目里,收视率才是王道。像赵丽颖这样的一线明星,自然少不了承担替节目组引流的重任,而吸引眼球的最好办法,便是引发争议,哪怕这种争议里,掺杂着剪辑的影子。

03、我可以不计较,但你不能理所当然

虽然节目组剪辑赵丽颖镜头的行为,引来了许多赵丽颖粉丝的不满,但若没有这些争议带来的关注度,对节目组与赵丽颖本人来说,或许都不算什么让人开心的事。

粉丝们一心想让偶像有美誉度,这自然无可厚非。但从明星的角度来,关注度也十分重要,毕竟有的资本可不管明星是好名声还是坏名声,只要有名声就行。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明星配合节目组,甚至在综艺或是真人秀中按剧本“演戏”,早已成了行业公开的秘密,想来赵丽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自然承受得起这些风雨。

但争议可以有,网暴绝不应该。比如网友们疯狂吐槽赵丽颖扒拉菜是农村人的行为,既是对赵丽颖本人的恶意解读,也有贬低农村人之嫌。

人们的素质大部分是由学识与教养所决定,与户籍所在地没有关系。如果心里有阳光,哪里的人都可以气质高雅素质出众,又何必区分农村城市。

而对于赵丽颖们来说,则是艺人也是人,不该承受无谓的攻击,更何况用完全站不住脚的依据黑赵丽颖,只能体现出网暴者的低素质。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看到的便是风景。网暴赵丽颖的人,与其抓住某一两个镜头,不断上纲上线对艺人口诛笔伐,倒不妨多看看节目中艺人的美好,领略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的别样人生。

虽然截至目前,赵丽颖方并未发声谴责网暴她的行为,但这绝不代表一些网友可以不顾事实依据,肆无忌惮网暴他人。

因为,赵丽颖可以不计较,但网暴者不能理所当然。

对待他人的态度,决定了自己人生的高度。心中若有桃花源,处处都是水云间,想来,这些道理,网暴赵丽颖的人永远不会懂。

作者:梨院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