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米其林轮胎多少钱(米其林轮胎四条多少钱)

文/胡瑶

图/源自官方

熟悉《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罗贯中在这部巨著所塑造的人物里,赵子龙是最完美的一个角色,有勇有谋、性情沉稳、忠心耿耿,长相俊美、不仅是“常胜将军”而且长寿而终。

继诸葛之后,捷途汽车继续围绕“三国IP”推出了捷途X90子龙,并于11月1日启动预售,在广州车展亮相。这款被捷途称为“帅、勇、谋”的全新车型以13.99万-16.39万的预售价,占据了捷途品牌目前最高的售价区间,将捷途这个才成立三年的汽车品牌提到了15万以上的细分市场,比上市不久的X90 PLUS高出了近两万。

(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

“其实这款车刚刚开启预售价时,我们并不太看好,毕竟捷途以前的用户都集中在12万元左右,全部办完不能超过15万,但是‘子龙’的主力车型是14.99万的中配版,全部办完已经近17万了,消费者心理上会觉得这是一款接近20万的车了。但是预售这20多天来看,市场反馈还不错,截止11月18日,全国累计订单已超过5000辆,我们店首位车主还是定的顶配版,全部办完真接近20万了。”我在捷途品牌重庆新坦途经销店走访时,销售顾问如是说。

销售顾问和我交谈之间,正好赶上这位定了顶配版“子龙”的车主前来提车。于是,我跟这位车主聊了聊——为什么落地接近20万,会选择一辆捷途?

大空间7座SUV是进入视线首要原因

“我之所以要换车,主要是因为现在家里人比较多,必须要有一辆7座的车型,但是我又不太接受MPV,所以就锁定在7座SUV车型上,而像汉兰达这样的合资品牌价位又比较高,再加上我上一辆车型就是自主品牌,开了这么多年一点问题没有,给我的好感度还是蛮高。近几年自主品牌发展也很快,再次选择一款自主品牌的7座SUV就成了我第一筛选条件。”这位带着夫人、父母一起来提车的陈先生告诉我。

经过对比,陈先生将目光锁定在了捷途X90PLUS(那时“子龙”还未开始预售)和传祺GS8上。

对比之后他发现,在空间表现上,捷途X90PLUS比传祺GS8 还要大上一圈,对于驾乘者的舒适性能有更好的保障。再加上传祺GS8售价从15.58万起,按照买车的惯例一般不会选择入门款,而是要往中配上看,那就差不多要选择到18.58万的两驱豪华智联车型了,这对于陈先生的预算来说还是略高了一点。

但让陈先生犹豫的是,X90PLUS搭载的1.6T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是197马力和290Nm,和GS8搭载的2.0T发动机252马力和390Nm还是有差距。虽然通过试驾,1.6T对于日常用车来说问题不大,但是陈先生经常都是全家出行,基本都是7人满载,如果遇到坡度比较大或者烂路,陈先生还是有一些担心。

于是捷途经销店销售顾问建议陈先生,等一等即将搭载2.0T鲲鹏动力的捷途X90子龙。这套2.0T动力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能达到390N·m,捷途X90子龙零百加速能跑到8秒以内。

随后陈先生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主要研究了奇瑞鲲鹏动力,他发现论坛上几乎所有人对奇瑞发动机的评价都很高,对于鲲鹏动力的表现非常推崇,他对奇瑞的这款发动机愈发更有信心。

当11月1日,销售顾问将预售价格告诉陈先生,陈先生发现这个售价区间比传祺GS8低了2万多,“子龙解决了我对于空间、7座、动力以及价格预期的问题,剩下的就是车辆其他配置、细节问题了,所以当展车到店后我马上返回到店内看车。”

智能化程度很高是给我的一个惊喜

“我第一次来展厅看车时,就知道捷途有款诸葛车型,智能化程度很高,但是那款车尺寸比90小,所以当时我还在想为什么在90上没有诸葛版,结果实际体验发现,这款子龙的智能化程度和诸葛差不多,只有少数功能上的差异。”在智能化上,陈先生最看重的是车机响应速度快、支持车载微信和540全景影像。

“子龙”的车机响应速度不输“诸葛”,是因为“子龙”所搭载的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座舱平台方案,拥有8核高速处理芯片,单核最高频率可达1.9GHz,拥有50000DMIPS的超强算力。同时,平台支持 WiFi6和蓝牙5.0技术。其中,WiFi6下载速率高达9.6Gbps,6秒内就能完成一部1GB电影的下载;蓝牙5.0传输速率达到2Mbps,手机互联传输更快连线更稳定。

有意思的是,捷途X90子龙的车载微信不仅支持全语音操作,并且整合了车载导航,微信收到位置信息后可以在车机内自动生成导航。捷途X90 子龙的导航系统采用北斗3.0+GPS双模定位,不仅位置更精准,而且死角更少,不用担心偏僻地方不能导航的问题,而且还具备高德和腾讯双地图,用户可以根据习惯自行选择。

此外,“子龙”搭载的腾讯生态系统除了车载微信功能,还有包含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全面的腾讯系娱乐软件,登入QQ账号后还能与手机/电脑端的使用习惯无缝接轨,还拥有丰富的小场景应用,可以查询违章信息、限行信息、电影排期、油价信息、美食攻略应有尽有。

匹配米其林轮胎 性价比很高

说到为什么会选择顶配车型,陈先生表示主要是因为顶配车型上提供的这套米其林轮胎,这套轮胎的市场价格都是1万以上。虽然次顶配可以2000元升级成4条米其林轮胎,也很划得来,但是在顶配车型上的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等系统,也是他觉得科技感满满的配置。

此外顶配车型上还提供了索尼音响、感应式电动尾门、后排防窥隐私玻璃、全自动感应大灯、前智能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放炫目、主驾座椅电动腰托及座椅记忆、通风、副驾电动座椅、后排独立空调、前排隔音玻璃、自动泊车、盲区监测等他能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配置,一应俱全。

驾值观


不难看出,捷途的品牌向上并非是空中楼阁,而是建立在产品力的提升之上,通过核心技术的提升和配置的增加,匹配合适的价格,让消费者能明确感知到产品的价值变化,进而接受了相对较高的价格。采访中我还了解到:捷途X90子龙后期还推出四驱车型,价格预计将提升到18-19万的区间。

“消费者会看到捷途品牌的发展是和奇瑞完全同步的,奇瑞最新最好的技术都将很快运用到捷途上,因此当四驱车型推出后,混动车型等也将陆续推出。而且捷途整车终身质保的政策也加强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采访中4S店总经理表示。

预售半个月,订单即突破5000辆。捷途X90子龙的市场表现证明,只要产品力足够坚实,品牌价值和产品价格的提升就是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