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60r14轮胎价格多少(18560r14轮胎多少钱)

首先了解一下轮毂方面的知识,轮毂偏距(ET值)。轮毂偏距是轮毂很重要的一个装车参数,它决定了轮毂是否会与轮眉,避震器、卡钳等车辆零部件发生刮蹭。对广大车友而言轮毂偏距是轮毂装车参数中相对比较难确定的一个参数,轮毂尺寸或者J值发生改变,偏距值应该多少才合适?

一.轮毂偏距:

偏距又可以叫做offset或者ET,是只轮毂中心线到轮毂安装面的距离,单位为mm。

网络搜索资料

偏距数值分类:

网络搜索资料

正偏距:以轮毂中心线为界限,轮毂的安装面在更靠近轮毂正面的一侧(靠近车身外侧)

零偏距:轮毂安装面与中心线重合。

负偏距:以轮毂中心线为界,轮毂安装面在更靠近车身内侧的一侧。

常见车型的偏距范围:二.轮毂偏距对装车的影响

偏距数值决定了轮毂在车轴上横向位置以及同轴两个轮毂之间的轮距。简单来说就是轮毂向车身内侧凹陷或向车身外侧凸出。轮毂ET值越大:轮毂越向车的内侧凹陷,此时两个轮毂之间的轮距变小;轮毂的ET值越小:轮毂越向车外观凸出,此时两个轮毂之间的轮距变大。

网络搜索资料

举个例子,如图所示,ET值为30mm时,此时轮毂是基本与叶子板齐平。ET值为50mm时,轮毂向车身内侧翼子板凹陷。ET值为10mm时,轮毂向车身外侧翼子板凸出。

三.偏距不合适对装车的影响

在实际装车过程中,ET值一直是我们改装师傅注重的点,若是轮毂ET值过大了,轮毂容易与避震器发生刮蹭,若是ET值过小,在轮毂装车时很容易凸出车身与翼子板发生刮蹭。

网络搜索资料

四.如何得到完美的ET数值

首先轮毂理想的装车效果是安装后与翼子板(轮眉)齐平,此时轮毂的装车视角效果上是饱满的。其次再来看两个重要的装车数据,间隙X / 间隙 Y :

改装轮毅效果图


改装轮毅效果图

还是举个例子:原车前轮轮毂ET45mm,J值为7J。如果此时需要改装轮毂,轮毂加宽为8J,在偏距不变的情况下,则间隙X和间隙Y两边的距离各减少12.7mm。如果选用ET40mm时(此时轮毂向外凸出5mm),则间隙X减小17.7mm(12.7mm+5mm),间隙Y减小7.7mm(12.7mm-5mm)。此时基本不会出现装车刮蹭车身零部件的问题。

下面看个实际的改装案例,奇瑞新qq轮胎:165 60 R14改装185 60 R14

轮胎与前悬和后悬空间距离大约1-2厘米

改装后的效果图


轮胎内测与减震器弹簧空间距离大约1厘米

改装后效果图


网络搜索原车参数资料


原车轮毅参数

改装轮毅参数


改装轮毅参数


两个轮胎轮毅参数比对效果


刚发回来的轮毅


把要改的轮胎装上


准备好卡尺


对中心孔距的测量


把中心孔轴上的铁锈打磨一下


抹上少许凡士林润滑一下,防止更换轮毅是拆卸困难


安装中心圈,一定要用铝合金的 以免后期使用时造成轮毅固定螺丝折断

下面看看改装后车身侧面的效果

轮胎外侧与叶子板车身平齐没有突兀感


轮胎外侧与叶子板车身平齐没有突兀感


轮毂看似简单,但是想要合身各项数据都非常重要,轮毅轮胎参数改变后 实际车速与车速表车速不一致。一定要了解具体数据和车速以免后期使用中造成超速违章!我并非专业人士不懂的地方欢迎大家留言私信指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