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捧着你的脸是什么歌(轻轻的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

一九八六年,有一首歌风靡全国,响彻世界。它荡气回肠,韵味深厚,感召了那一时代的所有人,它就是《让世界充满爱》。

那时一九八六年是国际和平年,这首歌曲即是为它而作,为"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捍卫和平,保障人类未来"的主题而作。 这首歌曲由陈哲作词、郭峰作曲,百位歌星联袂演唱,它气势恢宏,有着极强的魅力。 当时,我们还是学生,在校园里闲暇的时候,喇叭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这首歌曲,真是百听不厌。许多学生一边听一边跟着唱,激情荡漾,身体里似乎满是爱的细胞。

那景记得有一个同学叫王涛,他在下午上课前对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说:"我中午去了几家音像店,好不容易才买到了《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曲的磁带,找机会咱们一块听一听。 晚自习的时候,他从家里拿来了一台小录音机,放在了课桌的桌洞内,里面已经装好了中午刚买的崭新的磁带。就等着班主任郭老师查完岗之后,再去播放那首令人心醉的歌曲。

那时的晚自习和现在不一样,没有专门的老师从头至尾一直盯着,只是班主任老师到班里例行公事似的转一圈,若没有事情的话就回办公室或者回家去了。 果然,第一节晚自习的时候,班主任郭老师从前门进入了教室,转了一圈,看着大伙儿学习都很认真,就从后门出去了。 这时,王涛冲着我们几个小伙伴儿使了个眼色,大家就聚集到了王涛的课桌旁,把小脑袋瓜伸到了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起了那首歌:《让世界充满爱》。 听着,听着,从前面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女声:"王涛,你们干嘛呢?"我们抬头一看,原来是女班长刘红。王涛说:"没干嘛!"她接着说:"其实,我知道你们干什么呢,你们是不是在听《让世界充满爱》呢?要听,你们就大点儿声,别这么偷偷摸摸的,跟做贼似的!" 刘红对我说:"团支书,你去把所有的窗户都关严,我去关前后门,别影响了其它班级。让同学们也都听一听,放松放松!" 这时,教室里的歌声响起:"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

时至今日,《让世界充满爱》仍然是我最喜爱的歌。没事的时候,我总是播放着它,陶醉在那迷人的歌声里。

壹点号 路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