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什么理财产品好(2015年什么理财产品好了)

非常开心遇见您,最新内容请微信搜索,文字之舟。

若您想了解和学习更多关于理财和投资知识,请点击【文字之舟】理财投资 | 基金种类那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从2015年开始理财,到现在已有6年的时间,认为最适合普通人的理财产品之一是基金。因为基金的风险相对于股票、期货、数字货币来说,不是特别高,收益却不低。我持有时间最长的基金超过3年,收益率目前约为44%,找到好基金,长期持有,收益十分可观。

首先,我们要明白购买基金的主要作用为保值增值,而不是暴富。保值,是为抵御通货膨胀,提到通货膨胀,人们常说钱不值钱。增值,是在达到保值的基础,让我们的钱变多,钱生钱。

基金,是指通过发行基金份额,将投资者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由专业的基金管理机构投资于股票、债券或其他金融资产,并将投资收益按投资者的持有份额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金融产品。

基金,可以简单理解为,把我们的钱交给专业机构,去投资金融产品,最后获取收益,特点是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基金,按照募集方式可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公墓基金,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售的基金。私募基金,采取非公开方式,面向特定的投资者。私募基金的投资,有一定的门槛要求。例如,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个人净资产不能低于1000万元、个人的金融资产不能低于300万元等等。私募基金的投资门槛,将大多数人拒之门外。所以,我们接触最多的是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按照投资理念可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下称指数型基金)。主动型基金是一类力图取得超越基准组合表现的基金。指数型基金并不主动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

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商品型……看到主动型基金的这些种类,您可以说清楚吗?

股票型基金,主要购买股票的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不能低于80%。股票型基金与刚才所说的其他公募基金相比,风险高,自然收益也高。

债券型基金,主要购买债券的基金,投资债券的比例不能低于80%。在国内,债券型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等等。国债,可举一例,例如前段时间发行的抗疫特别国债。

混合型基金,同时购买股票和债券的基金,没有限制比例,投资比较灵活。

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1年内的债务工具,比如短期国债、商业票据、大额转存单、逆回购产品等。货币型基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高,和银行不相上下,被称为“准储蓄产品”。货币型基金十分常见,支付宝的余额宝,微信的零钱通,都是投资此类货币型基金。

商品型基金,主要购买黄金或其他大宗商品基金,目前国内以黄金类基金为主。

QDII型基金,主要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货币、商品等。如果我们要投资其他国家的金融产品,分享其他国家的经济红利,这类基金是一个好选择。

FOF型基金,投资于其他基金的产品,也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

最近兴起的基金投顾,同样是专业公司,用我们的钱,去投资基金。那么基金投顾和FOF基金的异同是什么呢?

基金投顾和FOF基金,相同之处是主要投资公募基金,帮助投资者轻松理财,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基金投顾和FOF基金,不同之处是“顾”。基金投顾从投前、投中、投后三个阶段,全流程地“照顾”。投前,会对你进行问卷测试,根据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等,匹配一系列的投顾组合。投中,基金投顾会将持仓的产品、比例变动情况,及时地通知你,让你明白收益获得和风险回撤的原因。投后,基金投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地做投顾服务,例如市场分析、报告、线上交流、专栏等等。

以上是常见的主动型基金,而指数型基金则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在购买基金之前,我们肯定会关注风险和收益。为了便于大家选择某个种类基金,我为本文介绍的基金种类,制作一个基金的风险和收益等级图,个人理解,供大家参考。

本篇文章为大家介绍基金的概念和常见分类,后续会推出一系列基金的相关文章。

感谢您阅读本篇文章,关注文字之舟,获取更多阅读、写作、摄影、理财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