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是哪里(长津湖是哪里的地方)

来源:钱江晚报

在仙居开机,在天台取景的史诗级战争巨制《长津湖》9月30日上映。

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长津湖》正式上映1天21时后,票房突破7亿!

《长津湖》是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导演,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段奕宏特别出演,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主演的抗美援朝电影。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

这是2021年久违的真正意义上的大制作。制作投入大,据报道投资金额达13亿,拍摄近200天,7000位前期人员,片尾字幕滚动长达7分钟,涉及12000名以上的剧组工作人员。

制作方放出了预告片,超燃的!

(视频时长:4分02秒)

不知道你是否发现

《长津湖》中不少镜头都是在浙江拍摄的

比如预告片中的开机仪式所在地

就位于仙居县步路乡响岩村。

《长津湖》为何会取景仙居?

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优越的地理位置让仙居得到了众多影视剧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在仙居取景拍摄的影视作品达600多部。《琅琊榜》《花千骨》《古剑奇谭》《建军大业》《兰陵王》《神雕侠侣》等一连串耳熟能详的影视剧里都有着仙居美丽风光的身影,仙居也逐渐成为了“没有围墙的影视拍摄基地”。

不仅仙居,天台也是剧组的拍摄地,电影中的长津湖取景于天台寒山湖。

摄制组开来了30多辆道具装备车,在天台寒山湖拍摄了近2个月,时间之长,人员之多,设备之多都超过了历史。陈凯歌、吴京、易烊千玺等影视名人都在拍摄现场。

美丽的寒山湖成为朝鲜战场上的“长津湖”,得益于近年天台推出给力的影视政策,天台越来越多地方成为电影、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

仙居、天台风光

出现在电影中的哪一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