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百公里耗油多少升(15t一百公里耗油多少升)

对于上班族来说,汽车就是很实用的代步工具,不过由于汽车的保有量每天都在增加,除了会堵车这个大问题之外,车主们还经常找不到停车位。车主们也经常说自己的压力变大了,去加油站一趟就得掏三四百块钱,一个月去两次,都感觉特别心疼。

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的都是小排量汽车,车上搭载着1.6L的发动机。如果排量再小一点,动力就不够用了,排量再大一点的话,就没那么省油了。这个时候有的车主就说,一辆1.6排量的汽车,加200块钱的汽油跑400公里,算不算省油呢?

按照这组数据来计算,每公里的花费是5毛钱。从而还可以知道这台车的每百公里油耗,最终结果是7.3L。能够得到这个数据已经说明这台汽车的性能比较优秀了,毕竟大多数汽车的百公里油耗也得在8L左右。所以如果你也是小排量汽车的话,百公里油耗在7.3L~8L左右,算是比较省油的。

如果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没有急刹车,和使劲踩油门的习惯,那么汽车油耗会更低。当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也可以用这个数据当参考。如果官方给出来的油耗数据超过这个数值的话,那么在实际用车时,这台车子的油耗会更高。

通过计算我们可以得出,1.6排量的自吸车型,百公里油耗最好不要超过8L,不然就跟省油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了。那么问题来了,大家在用车时,有没有发现油耗更低的汽车呢?1.6排量的车,加200元油跑400公里,算不算省油?